IMG_4393.JPG

(Update: 2018 年更新)

德州很大, 大學也多, 公立大學中以德州大學系統 University of Texas system 最為知名, 其中位於首府奧斯汀的 UT-Austin 更是名氣響噹噹, 今天要介紹德州大學系統裡另一間不錯的學校 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s 達拉斯德州大學 (簡稱UTD) PS. 不要跟另一間私立的達拉斯大學 University of Dallas 搞混囉~   UTD校園不在達拉斯市區內, 在市中心北邊十八英哩的 Richardson 市。

260.JPG

UTD 的年紀很輕, 在變身為大學前是德州儀器的研究中心, 負責研發並訓練科技和工程人才, 1969 年捐贈給德州政府, 成立大學, 成為德州大學系統的一份子 。今天 UTD 有大約兩萬四千名學生, 大學部超過一萬三千人。

273.JPG

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 的美國研究型大學排名, UTD 名列第146。

265.JPG

研究所排名方面 (US News & World Report) : 聽力學 #4, 語言治療 #12, 犯罪學 #27, 商管 #38, 工程 #63, 公共事務 #68, 電腦科學 #70, 政治學 #72, 物理 #95

270.JPG

UTD 全球排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 第251 名

英國泰唔士報: 201-250 名之間

上海交大: 301-400 之間。

266.JPG

學務處註冊組辦公室。

262.JPG

這棟是工程與電腦科學學院大樓

254.JPG

商管學院大樓

253.JPG

商管學院學生齊聚討論功課 

252.JPG

商管科系是 UTD 強項, 這張海報寫者 "恭賀 UT Dallas 企管碩士排名全國前五十名", 這是好幾年前的 US News & World Report 排名。 已經持續進步到第38名。

261.JPG

商管學院隔壁是體育健身中心

257.JPG

體育中心內部。 UTD 運動不強, 校隊大多是 NCAA 第三級

IMG_4404.JPG

圖書館

274.JPG

由於 UTD  校史不長, 沒有古色古香的建築, 大部分校舍看起來像是四方水泥塊, 或像是沒經過甚麼設計的企業辦公大樓, 加上沒有大片草地和綠蔭, 挺礙眼的。

255.JPG

不過校方已經很努力在改善, 校園中心各處可以看到工程, 這景觀水池看起來很新。

IMG_4395.JPG

2010 年年底啟用的學生服務處 Student Services

IMG_4398.JPG

學生服務處一樓大廳

IMG_4391.JPG

學生服務處大樓旁邊是比較舊的學生活動中心 Student Union

IMG_4401.JPG

學生活動中心內部也做過全新整修裝潢。右手邊是學生社團辦公室。

IMG_4403.JPG

學生活動中心內的休閒空間

IMG_4396.JPG

對面是 2015 年新成立的藝術科技暨傳播學院, 以新思維將藝術與科技創新相結合。

IMG_4388.JPG

嶄新校友中心, 2017 年秋天開幕啟用。

IMG_4400.JPG

達拉斯德州大學雖然年輕, 但是進步快速, 野心十足, 是值得考慮的學校。英國泰唔士報的全球五十歲以下大學排名中, UTD 是美國的年輕大學裡排名最高者。

IMG_4407.JPG

Richardson 和附近幾個達拉斯郊區城市是亞洲移民聚集之處, 中式雜貨與中華美食都不難找, 生活機能不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商學, 工程, 電腦, 犯罪學, 聽力學, 語言治療
優點: 離大城市近  生活機能佳 
缺點: 交通不太方便
阿甘推薦指數: 8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州 達拉斯 德州大學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