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趴是甚麼? 常常被媒體寫得好像是一堆人在一起吃搖頭丸然後做愛做的事... 雖然米國也有不成熟的年輕人開這樣的 party, 但是一般來說就是很普通的聚會, 找人一起吃吃喝喝打屁聊天, 度過無聊周末。 

轟趴不是 Home party 而是 House party, 顧名思義就是在家裡辦啦, 而且通常有個主題 (藉口), 總不能說"我好無聊, 來陪我喝酒"吧......   逢年過節是一定要辦趴的, 阿甘已經介紹過多次, 從聖誕趴, 萬聖趴, 新年趴... 無節不趴, 除了節日外, 還有哪些機會搞趴呢?

藉口一: 搬家



去年到佛羅里達州拜訪老朋友, 沒想到今年他就搬回來了, 搬到這棟新蓋的公寓



等新家布置好, 當然要找大家來玩耍, 辦個 'Housewarming Party'!  一般來說參加 Housewarming Party 要帶禮物,幫主人增添家居用品, 看過有人直接送洗衣粉的, 呵呵....



我應該是這場喬遷之喜中唯一清醒的吧, 其他人不是手裡拿者酒杯就是一臉醉意

藉口二: 生日



這個不用解釋啦, 全世界的人都會慶祝生日啊!!    這排房屋幾年前還是貧民區, 現在已經改頭換面囉! 但晚上還是有點恐怖, 來參加 birthday party 有點怕怕的, 很怕沒到門口就被搶了。



很有 birthday party 的氣氛



沒有問他們幹嘛戴面具, 這倒是不尋常



左邊的 Julia 就是壽星!  Julia 有聽力障礙, 說話的時候口齒不太清楚, 我們母語不是英語的人聽她講話更吃力, 不過 Julia 很有耐心也很好笑, 跟她相處完全不會有壓力, 從她的生日趴就看得出人緣很好。

藉口三: 換新跑道



朋友從空軍退役後, 順利在知名大學找到教職, 整個生活大改變, 他給轟趴取了一個名字 Next Chapter Party, 代表生命裡的下一個章節。  這兩個女孩是他在軍中的同事, 所以她們也是軍人喔, 看不出來吧!



轟趴在他 20 樓的公寓, 高的有點嚇人



風景卻很棒!



大家在轟趴裡面幹嘛呢? 當然就是聊天吃零嘴, 等聊到累了, 沒話題了, 就是回家的時候了

藉口四: 沒有藉口



上周末去一個"年輕人"的轟趴, 大都是不到二十五的社會新鮮人, 除了主人和一起去的幾個朋友, 我一個都不認識....  但米國人就很喜歡找一堆不認識的人來參加自己的轟趴, 好像人越多越有面子, 這樣拍踢完要清理房子很累吧 (懶得清理的人一定很多)



這些年輕人....  牆壁上是甚麼鬼東西啊? 我一定是老了才不懂....   基本上這個轟趴沒有主題, 就一堆人走來走去哈拉, 好無聊, 覺得有代溝。

參加了那麼多轟趴, 好歹也得幫忙辦些趴踢才說得過去, 看看當主人是甚麼滋味.....


辦轟趴當然要先邀請對象來參加, 打電話寄 email 都落伍啦, 既花時間又難追蹤, 美國現在最流行用 evite網站的服務, 當主人的你可以選擇不同的主題背景圖片和顏色, 寫一小段話邀請, 然後輸入所有邀請對象的 email , 或直接從臉書把朋友的 email 都轉過來, 最後寄出~    多簡單! 

受到 evite 邀請函的人只要點選 yes, no 或 maybe, 主人便知道有多少人會來!  受邀者還可以看到其他受邀人的名字, 以決定要不要去, 畢竟趴踢碰到仇敵很掃興啊.... 不過主人可以選擇隱藏受邀名單, 但此舉不受歡迎。




去參加轟趴很容易, 辦起來可不輕鬆.... 一早就開始準備食物



用特製秘方醃漬雞翅和雞腿, 等著上烤肉架!!   還準備了哪些好料?    轟趴必備食物為何?  請期待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