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格友們在上集中的分享完全道出了辦趴的辛苦, 不但要準備食物, 還要打掃房子, 把平常亂丟的東西全歸位, 外人不該看到的東西都要藏好.....  如果不及早動手, 趴踢當天真是會手忙腳亂, 最後不該見人的東西要是被看到有多糗...



這是阿甘做的 Bruschetta, 很好料理, 但是忙來忙去差點烤焦。  再次聲明, 我只是幫忙啦, 不算主人。



之前醃的雞腿雞翅經過燒烤....  成功!!    這些肥美雞肉是從韓國超市買來的, 竟然有人問我那些雞吃了什麼鬼東西長成這麼大隻.... 不給你吃啦! 哼



好料當然要配好酒



和好景致


好不快樂!



春夏季天氣好的時候, 很多轟趴以 BBQ 方式進行



哎呀, 我還是閃遠一點,  給真正會烤肉的人來掌廚, 如果都被我燒焦就難交代了.....



烤香腸夾入麵包成熱狗大亨, 配上阿甘自製東方口味沙拉 (其實是超市買的東方口味沙拉醬倒入自己切的生菜)



其實主人也不用苦命準備所有的菜, 參加轟趴的賓客通常會帶一道菜, 帶點心, 或是帶一瓶酒, 除非主人有事先聲明, 不然兩手空空出現就太白目了。

朋友帶來的這道點心, 非常美式作風, 看起來就好膩啊, 我連碰都沒碰....





賓主盡歡~~



轟趴不一定要有一堆大魚大肉, 但有些基本食物是一定要準備的, 方便賓客一面吃一面到處走動聊天

這些基本 finger food 包含起司, 鹹餅乾, 紅蘿蔔, 芹菜等等, 超市也有賣很多可以直接丟進烤箱的小點心。



這是阿甘參考網路上食譜做的, 高纖餅乾+ 起司和鮪魚沙拉, 非常簡單



最不能缺少的當然還有飲料, 特別是酒精飲料和塑膠杯子, 只要有酒喝, 大家都高興, 別過量就好, 否則糗很大



轟趴還需要帥哥



更多帥哥: 律師和語言學家



還有美女: 記者和大學招生人員



右邊的是以前學校同事, 他是生物老師, 幾個月前就介紹過他, 因為去他家參加烤肉趴; 左邊是對面的律師鄰居



中間的這位也是老師, 跟阿甘一樣教ESL , 但我們不同校, 幾年前在一個學區講習認識的, 後來就變朋友了

一個趴踢裡面有這麼多不同背景和職業的人是因為美國的轟趴主人通常會邀請同事, 朋友, 以前同學等等一起同歡, 因此被邀請去轟趴一定要有遇到很多陌生人的心理準備。



轟趴裡面大家圍成小圈圈譏哩呱啦談天說地, 其實大多談的不外乎是工作和最近生活狀況, 但這些話題很容易延伸到其他主題, 甚麼都可能講到。

當外國人到了美國人的轟趴, 常會有文化衝擊, 因為不可能有人一直問你台灣有甚麼好吃好玩的, 問你台灣和中國有甚麼不一樣....就算有人禮貌的問你一些台灣的事情, 也很快會轉到別的話題, 讓人不知所措。因此多少了解國家大事, 地方新聞, 運動賽事, 甚至娛樂八卦是必要的, 否則就算會講英文也只能當啞巴 。

  不過也不少人去趴踢只跟熟人和俊男美女講話, 心胸狹窄還自以為是, 遇到這種情形也不需難過, 重要的是自己玩得盡興, 不必跟那些沒水準的人計較, 如果轟趴實在很沒意思, 就趕快把東西吃一吃, 然後跟主人說你有事得先走........ 反正不是正式晚宴, 沒人規定要待多久, 不過千萬要記得, 別準時到, 一定要 'fashionably late' 喔!      隔天以簡訊或 email 感謝主人更是禮貌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