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394.JPG

(Update: 2023 年更新)

台灣各大專院校的英語科系幾乎都會配置口譯專業教師, 如果他們在美國拿到相關學位, 那麼肯定來自米德柏里國際研究學院 (前身 蒙特瑞國際研究學院)。這所學府的口筆譯碩士學位備受肯定, 不少畢業生在聯合國、美國國務院、國際貨幣基金等機構任職。

DSCN9389.JPG

1955 年, Gaspard Weiss 和妻子在加州蒙特瑞創辦 Monterey Institute of Foreign Studies, 1979 年改名為 Montere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簡稱 MIIS)。2010 年, 美東佛蒙特州的知名文理學院 Middlebury College 和 MIIS 結盟, MIIS 成為 Middlebury College 的研究所。後來在 2015 年正式更名為 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at Monterey, 簡稱依舊是 MIIS。

DSCN9396.JPG

MIIS 只提供碩士學位, 學生不到八百人。學位專業包括口筆譯環境政策與管理國際貿易國際發展核武與恐怖主義研究, 英語/外語教學。當然其中最知名的是口筆譯學位。你可以選擇專攻筆譯和在地化管理, 或是口筆譯雙修。這裡的課程不僅訓練學生在語言上的造詣和技巧上的磨練, 也注重翻譯科技的應用。

DSCN9398.JPG

口筆譯一共有七種外語選擇: 中 法 德 日 韓 俄 西。研究生學習如何將這些外語跟英語對譯。

DSCN9399.JPG

阿甘以前念研究所的時候有位日本同學曾在 MIIS 拿過口譯碩士, 她的英語能力著實教人刮目相看。她曾說: 口譯很像彈鋼琴, 要經常練習, 不然時間一久就會生疏了。 可見翻譯不儘是科學更是藝術。

DSCN9406.JPG

你可能已經注意到, MIIS 的校園很不像高等學府的校園, 數棟兩層樓的建築坐落在住宅區當中, 和其他民房融為一體。

DSCN9397.JPG

北加州的溫暖陽光下, 在中庭桌椅野餐應該很舒適愜意。

DSCN9400.JPG

好像台灣小學的教室走廊, 超有親切感

DSCN9391.JPG

MIIS 非常國際化, 來自全球各地的學生比例甚高, 這些旗幟代表他們來自的國家

DSCN9401.JPG

輕鬆找到了中華民國國旗

DSCN9392.JPG

學生服務處

DSCN9393.JPG

校友會

DSCN9395.JPG

寫作中心。美國的高等學府都設有寫作中心, 免費修改學生作業和報告的英文錯誤, 幫助學生提升英文寫作能力。

DSCN9390.JPG

讓學生種植花花草草的園地

DSCN9404.JPG

學生活動中心

DSCN9402.JPG

密集英語課程中心, 提供無學位的語言課程。

DSCN9409.JPG

國際商業中心

DSCN9407.JPG

圖書館

DSCN9405.JPG

雖然 MIIS 保證所有學生都能或多或少拿到獎助學金, 每學期學費仍將在一萬三千至一萬九千美金之間。

DSCN9388.JPG

MIIS 校園不大, 往來校舍之間非常方便。

DSCN9417.JPG

最後不得不提一下 Monterey 這座濱海城市。人口三萬多的 Monterey 在舊金山南方, 車程約兩小時, 以美麗風景著稱, 全年吸引眾多遊客到訪。

 

miis.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口筆譯
優點: 有口皆碑  環境優美
缺點: 學費生活費昂貴
阿甘推薦指數: 95%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