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ZY TEACHER 的瘋狂英語教室: 美國人這樣說

第八十一課: facebook





時代雜誌的2010年度人物 Person of the Year 今天剛熱騰騰地出爐, 是誰呢? 就是身價六十九億美金的臉書創辦人 Mark Zuckerberg。他能夠被選中不叫人意外, 因為臉書已經成功主宰多數美國人的生活, 連越來越多老年人都想跟上時代而開始玩臉書。


美國人玩臉書是要跟同學朋友家人和老友保持聯繫, 很少人在上面玩像是"開心農場"的遊戲。他們分享自己的生活, 分享喜歡的照片, 音樂, 新知, Youtube 短片和新聞報導, 名人也紛紛設立粉絲專頁, 在臉書上隨便說句話都有很大的新聞性。很多企業看上臉書的潛力而將它變成行銷戰場, 消費者能夠透過臉書拿到折價卷, 企業成功將新商品推銷出去, 皆大歡喜! 像臉書這樣的 social network 正顛覆者傳統的廣告行銷觀念。


這些其實都是廢話, 趕快進入正題, 今天的英文課要教哪個字?  就是 'facebook', 沒唬你, 就是 facebook!!


這個字還要學嗎? 阿甘你太懶惰了....




facebook  VERB


Definition: to use Facebook for various purposes               將 facebook 當動詞用




Example 1: Have you facebooked the picnic photos?  你把野餐的照片放到臉書上了嗎?


Example 2: I will facebook you about the big sale in Macy's when I get home.  我回家後再上臉書把梅西百貨大拍賣的詳情給你。


Example 3: I am going to facebook your birthday party so everyone knows about it. 我將在臉書上製作妳的生日趴踢邀請函, 所以大家能知道這消息。


Example 4: I just facebooked Nathan to see where he went to high school.  我剛上Nathan 的臉書看看他是念哪所高中。




你看看, 多好用啊!! 阿甘沒有懶惰吧, 呵呵



美國人真的很喜歡把一些流行的名詞當動詞用, 阿甘以前在本單元介紹過的 google 就很好的例子, google 已經是 "網上搜尋" 的同義字了!  很多人常常會說: I will google it, 就是"我會上網查"的意思。


Photoshop 也可以拿來當動詞喔! 例如娛樂報導常會說: This picture was photoshopped.  She looks thinner than she actually is. 她的照片被修過了, 看起來比本人瘦。




娜姐這組照片可信度不知道是多少, 不過以她的年紀, 照片一定都要被 photoshopped 得很誇張才行吧!

有了那麼多先例, facebook 被拿來當動詞用實在不讓人驚訝! 



現在 smart phone 智慧型手機越來越普遍, 許多人走到哪都在上網, 整天在 Facebook 上告訴大家去了哪裡在做甚麼, 其實也有點煩ㄟ....


No matter what, 玩臉書才是王道, 沒有人會說你炫耀或是無聊(除非你真的貼太多垃圾), 堅持不玩的會被懷疑有自閉症或社交恐懼症吧!





你看, 連歐巴馬都有專屬臉書頁呢!   




不過大家還是不要上癮的好, 畢竟把工作做好把書念好才是最重要的事啊!


還有, 不要笨到甚麼都貼到臉書上, 美國的蠢蛋真不少, 最近有人把炸翻地鐵的念頭放在臉書上跟大家分享, 還有人闖空門後把偷到的東西穿上身, 手中握著白花花的鈔票自拍一翻, 然後放在臉書上炫耀......  這樣的年輕人.........


Do you facebook a lot?


Do your friends usually facebook you or MSN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