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 (15).jpg

(Update: 2022 年更新)

美國最古老大學是哪間? 就是大家都聽過, 也是世界第一的哈佛大學。哈佛是私立學校, 那最古老的公立大學是哪一所呢? 大部分的人可能沒聽過, 答案是 College of William & Mary 威廉與瑪麗學院。它不僅是最古老的公立大學, 也是僅次哈佛美國第二老的大學, 排名和聲譽都很不錯。

WM (9).JPG

威廉是誰? 瑪麗又是誰?  威廉乃英國的 King William III 威廉國王三世, 瑪麗則是 Queen Mary II 瑪麗皇后二世。1693 年在威廉國王和瑪麗皇后的許可下,  當時仍是英國殖民地的維吉尼亞在威廉斯堡 Williamsburg 市成立了 College of William & Mary。不過這所學校一直到美國獨立後的南北戰爭結束才因財務困難而成為維吉尼亞州的州立大學, 所以有些人認為 College of William & Mary 不應該被算做美國最古老公立大學, 不管怎樣, 它仍是美國第二古老的高等學府。

WM (10).JPG

College of William & Mary 位於維吉尼亞州的 Williamsburg, 目前有大約九千五百名學生, 其中六千五百是大學部學生。

WM (17).jpg

校園綠意盎然, 校舍大多保有英式殖民時期風格。

WM (21).jpg

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 的年度美國大學排名, College of William & Mary 排在研究型大學第 38 名。

WM (7).JPG

研究所與學士後專業學院排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 歷史 #26, 法律 #30, 商管 #47, 電腦科學 #69, 教育 #76, 物理 #83, 公共事務 #88

WM (24).jpg

全球排名:

251-300 年之間 (英國泰唔士報)

564 (US News & World Report)

651-700 名之間 (QS)

WM (6).JPG

Wren Building 是全美國仍在使用中的大學校舍中最古老, 建於 1695-1700 年。

WM (5).JPG

可以入內參觀維持原貌的古老教室。

WM (4).JPG

今日的 Wren Building 裡有教職員辦公室和一般教室, 宗教系也在此。

WM (14).jpg

這座雕像是 Lord Botetourt, 1768 至 1770 年間為英屬維吉尼亞殖民地總督。

WM (8).JPG

英語, 文學, 中古世紀研究系所所在地。前面的雕像是美國第五任總統 James Monroe (1817-1825), 他是 William & Mary 校友。美國第三任總統 Thomas Jefferson 和 第十任總統 John Tyler 也在此接受教育。

WM (12).JPG

阿甘不認識美國總統, 不過之前有很要好的同事就是 Willaim & Mary 畢業。

WM (18).jpg

這座雕像是 Rev. James Blair, 首任校長。

WM (19).jpg

商管研究所大樓

WM (11).JPG

宿舍

WM (22).jpg

圖書館  

WM (25).jpg

Crim Dell Bridge, 讓人醉心的景致。連官網都說是校園裡最浪漫的角落。

WM (23).jpg

草地中央是駐校雕術家 1979 年的作品 Oliver。

WM (20).jpg

學生活動中心

WM (1).jpg

學生活動中心內部

WM (3).JPG

書店

WM (2).JPG

書店內部

WM (13).JPG

Williamsburg 人口一萬五千, 在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南邊, 車程約三小時。William & Mary 校園旁邊有一座室外博物館展示英國殖民時期的歷史與文化, 整天有身穿古裝的工作人員穿梭古蹟建築, 吸引很多遊客到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商學 教育 法律 歷史
優點: 歷史悠久 名聲卓越 排名良好
缺點: 交通較不方便
阿甘推薦指數: 90%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