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第七街橋反方向走到底, 過一個街區, 就是藝術大師安迪渥荷 Andy Warhol 博物館



就是這一棟!  為什麼會在匹茲堡呢? 因為 Andy Warhol 是匹茲堡人, 在這裡出生長大念大學, 然後才搬到紐約發光發熱, 可說是匹茲堡的榮耀!



Andy Warhol (1928-1987) 是20世紀影響力最大的藝術家之一, 在他死後七年這座博物館正式開放參觀, 近20年來訪客不斷, 包括美國和法國的第一夫人, 以及許多影視與時尚名人。





安迪渥荷最有名的風格是將名人肖像(如瑪麗蓮夢露, 毛澤東, 貓王等等) 和消費產品圖案(康寶濃湯, 可口可樂) 用不同配色排列在一起, 反映出美國的大眾流行和消費文化。







多達五個樓層的博物館對 Andy Warhol 的生平和各時期創作風格都有詳盡介紹, 裡面最有趣的展覽是一個小房間裡幾個大氣球被風到處吹來吹去, 好有創意!  對喜歡藝術的人來說這間博物館是絕對不能錯過的一站.... 要提醒大家一下, 裡面是不能拍照的, 我真是白目到家, 拍了好幾張才發現...... 實在是因為家附近許多很棒的博物館美術館都可以拍照啊!!



甘媽前年到美國玩的時候就在另一間美術館遇到 Andy Warhol 展, 大方合照沒問題~~  (Andy Warhol 長得就是這個樣)



離開博物館, 市區的另一邊的那座山崖上, 也是到匹茲堡應該去瞧瞧的地方.... 為甚麼呢?



上去山頂可以搭這種特殊的 Incline Car, 大部分的人沒看過吧!  可惜我們趕時間沒有去搭乘, 而是直接驅車上山。



山上是民房遍佈的住宅區,  和市中心樣貌大不相同



一棟古老教堂, 訴說著城市的悠久歷史





一轉身可以全覽匹茲堡市中心, 就在兩河交界所形成的三角州上





風景太棒啦! 現在知道為什麼要上來這裡了吧!  但是好冷......



經歷過鋼鐵工業衰落和產業外移, 匹茲堡曾一蹶不振, 到底是甚麼機會讓匹茲堡重新站起並獲選為最該搬來住的城市?  答案揭曉: 高等教育, 高科技和醫療產業!



市區裡這個叫做奧克蘭 Oakland 的地方是卡內基美隆大學和匹茲堡大學的所在地。

這兩所排名頂尖的大學近20年招生人數都大幅上升, 排名也大躍進, 卡內基美隆大學的電腦相關科系更在全美前三名, 吸引許多高科技產業進駐匹茲堡。

匹茲堡大學在1983年成立醫學中心後快速擴大規模, 將一些原有私人醫院併入, 在研究和照護方面都相當可觀, 目前總值七十億美金, 員工五萬人, 醫學院排名全美第十四。



除此之外, 匹茲堡近年來也致力於金融產業和綠能科技的發展, 總總進步讓人刮目相看, 怪不得兩年前被選為 G20 高峰會舉行城市。

當然CNBC 將 Pittsburgh 選為最該搬去住的城市第一名並不是所有人都贊同, 低失業率低房價有知名球隊等等好處並不代表這城市十全十美。我第一個不喜歡的就是這裡的氣候, 一月平均高溫不到攝氏二度, 很多人一定跟我一樣喜歡住在較溫暖的地方, 此外匹茲堡人口不到四十萬, 實在不夠大, 就業機會不若真正大城市多, 多元化程度更遠不及很多其他城市。還有很多人不希望跟家人離太遠, 也不會想搬來這兒..... 總之, 喜不喜歡在個人, 但匹茲堡的確是個值得一遊的地方。

對你來說, 選擇居住城市的第一要件是甚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