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館子吃飯不便宜, 就算不是甚麼很高檔的館子, 不點酒類和飯後甜點, 常常一餐下來加上稅和小費就要$30 以上, 如果有機會從開胃菜一路吃到甜點, 又不用花大錢, 這機會當然要把握啦! 美國很多城市每年都有至少兩次 "餐廳週 Restaurant Week", 參與 Restaurant Week 的餐廳必須設計出一套包含開胃菜, 主菜和甜點的菜單, 價格公定。 本次的餐廳週午餐 $20.11, 晚餐 $35.11, 各餐廳無不使出看家本領, 以吸引食客, 順便大打廣告。



首先來到一家古巴餐廳!  以前就來吃過晚餐了, 還蠻喜歡他們的食物, 趁著 Restaurant Week 來試試他們的午餐!。



進門囉~





餐廳週用的特別菜單



跟朋友來的好處是可以品嚐更多樣式

第一道菜: 朋友點的是炸芭蕉+酪梨醬    我點的是醃燻鴨肉+玉米騷莎醬 

兩樣都不錯, 芭蕉酥脆可口, 鴨肉齒頰留香



第二道菜: 朋友點的是肉丸子, 豬牛混和松子    我點的是烤小章魚+海地茄子沙拉

我比較喜歡肉丸, 非常入味



餐廳內部挺有拉丁風情的, 挑高的天花板, 西班牙式屋簷和窗戶, 營造出身處室外的感覺



餐廳的吧台~  這間餐廳最有名的飲料是 Rum 蘭姆酒, 有數十種供你選擇喔

What is Rum? 網路上的解釋如下: 發祥於西印度群島加勒比海沿岸,以甘蔗為主要原料,經將其榨汁熬煮,並分離出砂糖的結晶,再將剩下的糖蜜加水稀釋,經過發酵、蒸餾而成。  我不會喝酒, 所以沒點來喝。



主菜來了!  朋友點的是內夾豬肉, 火腿, 起士和黃芥末的三明治, 我點的是蟹餅 (好小一個啊)

兩個都普通, 沒有甚麼驚奇。



點心來了~~  

菜單上只有一種, 沒有選擇, 不過盤裡有兩樣點心, 一種是很像台灣布丁的 Flan, 奶味重, 很實在, 口感綿密不像是果凍。 小杯子裡有幾片葉子的是米布丁 Rice Pudding, 米布丁是米混合水, 牛奶, 糖, 肉桂和其它香料製成, 濃郁可口。 

所以英文字布丁 pudding 是一種稀稀爛爛的點心, 我們從小吃的味全布丁統一布丁其實叫做 flan。

如此美味的 dessert 不配上一杯咖啡怎麼行呢, 便另點了一杯濃縮咖啡和美式咖啡。



帳單在這個可愛的木頭雪茄盒子裡面, 每人$20.11 + 咖啡+ 稅 + 小費  

吃得飽飽!! 實在太划算啦!



臨走前去看一下廁所長甚麼樣.... 這是我從小開始的怪習慣... 哈哈, 廁所的乾淨和美麗與否影響我對整間餐廳的觀感    這間及格!

隔幾天去一間墨西哥餐廳更是驚豔, 他們的餐廳週菜單不是蓋的! 比這家古巴餐廳還物超所值喔~   Stay Tuned...

PS.  這間餐廳 Cuba Libre 在奧蘭多, 大西洋城, 華盛頓, 費城都有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