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下廚, 老是弄一些看起來像家鄉菜但吃起來四不像的東西很快就會膩的, 於是有時候也得弄些西方人的食物, 雖然說這些東西外面餐廳很容易就買到, 但省錢比較重要啦!

一日之際在於晨, 從早餐開始吧!



法國土司+新鮮水果



Pancakes!  煎餅 + 煎蛋+藍莓優格

接下來是正餐時間:



肉丸義大利麵, 應該是最簡單的料理了... 買罐義大利麵醬, 冷凍肉丸, 麵條  很快就能上桌囉。



阿甘拿手的 Bruschetta!   那塊豬肉市超市買的, 裡面有夾蘋果, 丟進烤箱烤熟就行了。



在家自己做漢堡!   把整個馬鈴薯用紙巾包起來, 放進微波爐烤個五六分鐘就有熱騰騰軟綿綿的 potato 可以吃囉! 加酸酪和起士更好吃。  不要忘記用叉子在 potato 表面戳些小洞再放進微波爐, 否則馬鈴薯有爆炸的危險.....



自煎的豬排~~   那綠色蔬菜叫做 Brussels Sprout (布魯塞爾幼苗?), 整顆包心菜的縮小版



又吃煎豬排!  但配菜不同。  我覺得自己的豬排還蠻好吃, 哈哈



很適合夏天吃的鮪魚沙拉



生菜沙拉

墨西哥料理也很容易在家裡自己準備:



雞肉法士達 + 豆泥



牛肉塔可

一般超市都有賣這些墨西哥料理的材料, 買些蔬菜和肉類炒一炒煮一煮就行了

最後是點心時間:



椰子馬卡龍



蜜桃派~   冷凍派皮超市都有賣, 買些水蜜桃切一切, 但是水分控制很難, 烤出來還是稀稀爛爛的 (這是做到一半的時候, 上面要用餅皮蓋起來才能烤)



奶油口味手工餅乾



咖啡核桃口味餅乾



自製蛋糕!!  



朋友家開趴, 想說做個蛋糕帶去吧...  慘劇的開始。  蛋糕從模子倒出來的時候破成兩半, 只好拿鮮奶油塗塗抹抹, 用水果把外面都包起來, 一路上很擔心到朋友家前蛋糕就會散開....  還好還好...  嘿嘿..   



吃點心配一杯好咖啡很重要, 最近迷上 French Press, 這樣的咖啡最有味最香濃最好喝!


這些都是自訓的成果, 能吃嗎?   還是那句話, "吃進嘴裡不至馬上吐出來, 吞進肚裡不會立刻拉出來"。 隨便弄弄, 不用太認真..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