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很不理性地花了大錢參加美食吃到飽, 接下來當然要省著點, 乖乖去吃路邊攤....有捨才有得啊, 你說是嗎? 等一下, 美國有路邊攤? 哈, 只是你沒看過, 事實上還不少喔!  美國路邊攤給人的感覺一直很差, 大部分人對路邊攤的印象就是風景區附近賣熱狗和鹹餅的小販, 那種比餿水還糟糕的食物只有美國人敢去碰  近幾年來則有所改觀, 一些以異國風味為賣點的街頭小販漸受歡迎, 越來越多路邊攤如雨後春筍搬出現, 給食客許多新選擇,  如果把這些路邊攤都找來群聚一堂, 民眾有機會互相比較, 那就太棒啦!



為期兩天的"路邊攤美食"活動, 吸引大批民眾前來一探究竟



這一攤賣的是烤肉



這一攤也是烤肉, 不過他們把烤肉夾進麵包裡做成烤肉三明治。

可以現場用簡訊投票給最喜歡的路邊攤



熱狗夾麵包和炸薯條



杯子蛋糕!



我比較喜歡台灣街上現做現賣, 熱騰騰香呼呼的雞蛋糕和紅豆餅.... 好想吃喔...



你可能已經注意到, 這些所謂的路邊攤, 不像台灣部分路邊攤有桌椅, 美國的這種流動攤販叫做 food truck (食物卡車), 他們找到停車位就可以在路邊賣起來, 受到很多大城市上班族的歡迎, 但沒有地方讓你坐下來, 買了食物之後得回辦公室或到公園吃。



不過主辦單位很有心, 讓參加"路邊攤美食"活動的民眾都有地方立刻吃。



你可以站著吃



也有坐位讓你坐著吃。 這位是跟我一起來的鄰居



還有音樂演出呢!



這幾位的合聲有專業水準!!  嘴巴享受, 耳朵也享受~~



Day 1: 決定吃吃看現場最受歡迎的韓式塔可



隊伍這麼長....  真夭壽, 一排就排了四十分鐘才買到食物。  米國人還頗有耐心呢, 為了吃都乖乖地排隊。



這就是大受歡迎的韓式塔可... 到底是甚麼東東? 基本上就是把韓國烤肉及韓國泡菜放進墨西哥塔可的餅皮裡面。  好不好吃呢? 不難吃, 但也不算美味, 比較讓人難以接受的是價位....  一個要三塊錢, 三個八塊錢, 再買個飲料就一共十塊錢了..... 不如來個排骨便當啊!!



Day 2: 這一家也很受歡迎, 隊伍同樣長得嚇人......  還好天氣不錯, 不然會很慘。



排了半小時後, 終於快輪到了.... 這家賣的是印度料理, 老闆還得穿道具服, 真敬業!



六塊錢, 有咖哩雞和豆子, 很好吃, 比昨天的塔可划算, 但還是稍貴了點。

其實一般美國人對異國食物接受度很低, 頂多願意吃墨西哥菜, 油膩的美式中餐或不道地的義大利菜, 這兩個以異國風味為主打的餐車能大受歡迎, 代表這個城市裡有不少見過市面又受過高等教育的市民。



現場有些奇怪的景象.. 左方的臨時DJ 台前面有個黑人隨著音樂怪異地擺動著, 右邊則有人捲曲身體表演瑜珈... 很不搭。



怪怪的...





這一攤 賣冰棒的完全沒人。 一個冰棒要兩塊錢當然沒人啊!!



覺得自己還蠻賤的, 竟然去買了一個......  好後悔!!

由於這些美食餐車成本低,  機動性強, 又受到很多民眾青睞, 讓許多餐廳不是滋味, 覺得生意被餐車搶走, 因而聯合向民意代表施壓, 希望透過修法讓這些餐車的成長速度減慢, 不過好像還沒啥結果, 不管怎樣, 我想一般民眾對於好吃又實惠的 food truck 都會繼續支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