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知名美術館博物館的門票都不便宜, 不太適合我這種沒氣質又不內行的人去浪費錢, 免費入場又有高水準藝術欣賞的機會當然不容錯過啦......來到位於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的國家美術館 National Gallery of Art!

國家美術館在國會山莊前的大草坪一旁, 和好幾間其他的博物館比鄰而居, 像是歷史博物館, 自然博物館, 航太科學館等等。



國家美術館一進門大廳就有氣勢!

免錢進來, 但入內的時候還是得通過一道手續.... 安檢....      討厭的恐怖份子把這麼欣賞藝術這麼優美的事情都搞得很複雜。







上下兩張照片的時候季節明顯不同, 看遊客穿著便知





很像置身歐洲吧?     從這個雕像前面的門穿過去是一個室內中庭





走累了, 很適合在這兒歇息一會兒!   有看出上下兩張噴泉中的雕像不太一樣嗎?  美術館的左右翼各有一個中庭, 看起來幾乎一模一樣, 只有雕像不同, 很容易迷路。





1937 年美國國會通過法案, 決定打造國家級的美術館, National Gallery of Art 因而誕生, 四年後建造完成



國家美術館內館藏豐富, 從中古世紀的藝術品到現代都有, 包括繪畫, 雕刻, 陶器瓷器, 攝影等等



美洲唯一的達文西畫作就收藏在這個美術館裡面, 但我沒看到...

1978 年, 國家美術館在旁邊建了新館, 從地下道走過去即可~



哇, 這是我看過最棒! 最有趣的地下道!!



這是由超過四萬個 LED 燈泡所組成的裝置藝術



最特別的地方是, 這些燈泡並非很隨便地忽明忽暗, 而是隨著移動走道的前進一波波朝你湧來, 很像在銀河中移動, 酷斃了!!



地下道旁邊有個玻璃窗往上能夠看到室外



就是這裡~    地下道就在這廣場下方, 對面即是國家美術館的新館, 看到這樣的設計, 特別是中間地面上的金字塔造型, 不難猜出是哪位建築師的力作....   I.M.Pei  (貝銘)



新館大廳  充滿幾何圖形的美







新館的館藏和舊館明顯不同, 新館的作品都是現代藝術



許多人熟悉的 Andy Warhol



2009 年國家美術館吸引了四百六十萬人次的遊客, 排名世界第六。

美國政府願意花錢讓民眾免費享受高水準藝術, 是人民的福氣!  在美國其他地方, 不少地方政府也有免費但讓人驚艷的美術館, 還有好幾間要帶大家逛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