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紐約州西部的手指湖區 Finger Lakes 也有不少葡萄酒莊聚集, 成為觀光客必訪之地



手指湖在哪?  這是紐約州地圖, 紐約市在右下角, 左邊那個紅色的區塊就是手指湖區, 那些細細長長的湖真的很像手指吧?  著名的康乃爾大學就在附近。



那些像手指的湖每個都有自己的名字, 湖都蠻長, 但不寬, 在這山坡上就能看到湖的對岸。



紐約州的冬天以寒冷多雪出名, 手指湖區雖然有湖水水溫調節, 但仍然氣候冷冽, 所以葡萄園都在山坡上, 面向湖水, 以利吸收陽光, 避免結霜。



景色雖美, 跟加州的 Sonoma Valley 陽光普照和藍天白雲差真多... 聽說這樣的天氣是此地秋天的常態

加州真的得天獨厚, 完美的氣候造就出高品質的葡萄酒產業, 紐約州這邊雖然也很多酒莊, 但出品的葡萄酒就是無法跟加州比, 不過有此一說: 隨著全球暖化, 紐約州這裡的葡萄酒品質將逐步提升, 將來有機會跟西岸一較高下。



去酒莊品酒是不能錯過的活動



裡頭熱鬧滾滾



顧客們圍繞著酒吧品酒



這家酒莊的酒單上有左右兩排選擇 A & B, 各有六種酒, 我選了 B (亂選的, 因為我不懂)



服務人員將六種酒依序倒入眼前的酒杯, 每次就倒這麼一點, 讓你嚐嚐味道, 你不需要喝完, 旁邊有桶子讓你把酒倒掉。  左邊的籃子裡是餅乾, 幫助清潔味蕾, 讓你品嚐下一種酒的時候不被上一種酒的餘味影響到。

左下角那個圓圓的東西有折價卷的功能, 付了品酒費之後會拿到一個, 若現場買酒就能獲得折扣。



酒莊後面的葡萄園





秋天來這逛酒莊很合適, 感恩節聖誕節等需要大吃大喝的節日馬上就要到來, 應該帶幾瓶好酒回家配大餐。



不過來得有點晚, 連跑好幾間酒莊, 竟然都沒紅酒了, 只有白酒和點心酒。



附近除了酒莊, 還有賣起士的商家



很興奮地跑去, 卻沒看到大塊大塊的起士



只有很小塊的起士可以試吃, 口味還真多哩



就這樣一個小小的空間賣起士, 讓人挺失望的, 顧客品嚐的樣品就在那個小小圓桌上





同樣是在紐約州, 這樣的景色, 跟摩天大樓櫛比鱗次的紐約市差很多, 真是個放鬆的好去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