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紐約不只為了看年節裝飾, 也為了吃, 不過並非來吃牛排大餐,  而是找尋家鄉味~



紐約曼哈頓的華埠歷史悠久, 佔地廣大, 有至少兩平方英哩, 十五萬人居住在此, 大多是第一代移民。



紐約華埠的華人眾多, 要吃道地的中國菜, 當然要來這邊!



路上還有葵可利哩,  有沒有很親切的感覺?



隨便找間小館吃早餐就有叉燒包, 奶茶, 魚肉粥, 荷葉包飯, 很有港味。紐約華埠的華人來自中國各地, 所以各地的美食都有機會看到。



這碗在08年吃的餛飩麵就很不合胃口了, 雖然地道, 但不是台灣人習慣的口味, 實在很難形容那奇怪的湯頭。



半年前經過這間毫不起眼的店, 招牌吸引了我的目光, 因為河南是甘爸的故鄉, 實在很想進去吃吃看, 但必須趕車,  只好放棄。



半年後特別又跑來, 花了一翻功夫才找到。 一進門實在有點猶豫, 連茶水都沒有....



手工牛肉麵一進嘴裡, 懷疑馬上消失....  麵條有嚼勁而不硬, 牛肉軟而不爛, 調味更是一絕!  雖然有些辣, 我這怕辣的仍一口接一口。



這碗羊肉湯麵的味道不是我熟悉的口味, 卻立刻愛上它!  老闆說這湯熬煮了一整天, 果然非常地入味



肉包膜很像台灣的刈包, 但餅皮非常酥脆, 每口都有烤過的餘香。  一份才 $2.50 美金。

回來找這間店找得很累, 但很值得~



吃完午餐想來些點心?  華埠到處是西餅麵包店!



雖然麵包是西方人的主食, 但華人把它發揚光大, 變出好多花樣。  很多大家熟悉的麵包種類像是波羅包, 蔥花包, 熱狗麵包, 玉米麵包,  奶酥麵包等等, 每家華埠麵包店都有得買, 而且比台灣的麵包店賣的還便宜。 台灣的大小麵包店這幾年都漲很兇, 真不知在漲個屁。



麵包店都有兼賣咖啡, 珍珠奶茶等飲料, 甚至有桌椅讓你坐下來立刻吃喔~  不過流連在麵包店裡的大多是老人, 實在不好意思亂拍他們。

吃了這麼多, 還是很想念台灣的料理啦....



所以, 便又從曼哈頓搭了近一個小時的地鐵, 到皇后區, 有小台北之稱的法拉盛 Flushing。



這間餐廳受到許多台灣同胞推薦。



經濟實惠!  兩菜一湯的兩人合菜只要 $20!   還點了炒米粉, 吃得好撐!



菜湯裡有好多小魚, 太感動了!!     這餐廳唯一的小缺點就是, 茶水不熱也不溫, 根本是冷的啊....   不過瑕不掩瑜, 還是吃得很爽!



法拉盛的地下美食街... 都是東方面孔, 比台北還台北



沒唬你吧?



台南擔仔麵, 雞捲, 香腸飯, 魷魚羹....   啊, 可惜吃不下囉....



雖然在米國喝珍奶不是件難事, 但要買到這麼台的, 就不簡單了... 至少在加州以外是如此啦。 竟讓我喝到仙蛙撞奶, 哈!! 完全沒預料到。     不過台幣一百元一杯呢! 

I Love New Yo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