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底世界各地都有嘉年華活動熱烈進行, 最著名的便是巴西里約熱內盧的嘉年華盛會, 美國在同時間也有嘉年華活動, 最大的慶典在南方大城紐奧良 New Orleans。

紐奧良街上處處看到絢麗的嘉年華裝飾。



嘉年華 Carnival 在紐奧良叫做 Mardi Gras。   法文 Mardi Gras 是甚麼意思呢? 意思是 Fat Tuesday

肥胖星期二??



不管是巴西 Carnival 還是美國 Mardi Gras, 都源自於天主教傳統。

復活節前的四十天是 Lent (大齋期), 而 Lent 是在 Ash Wednesday 那天開始, 星期三的前一天星期二是齋戒前狂歡縱慾的最後一天, 嘉年華即是這天。Tuesday 為甚麼會肥胖, 就不難理解了.......



紐奧良各處店裡賣很多應景用品。  面具是做甚麼用的呢?   在古代, 嘉年華時有錢人不想被認出來所以帶面具, 窮人則帶面具混進有錢人的趴踢, 還有些人躲在面具後面到處搞一夜情, 反正沒人知道你是誰。



嘉年華怎麼慶祝?  對啦! 遊行, 西方人最愛遊行了, 任何節日都要來個遊行, 不過可不只一個遊行喔, 遊行從 Mardi Gras 前一個多星期便開始, Mardi Gras 前兩天的周末是高潮, 阿甘光是在星期天就看了四個遊行。

這些五顏六色的珠珠有用途嗎?  等一下再告訴你



遊行沿途的人潮非常可怕, 其中許多是美國各地來的觀光客

我們特意選擇紐奧良為搭乘郵輪的港口也是因為剛好碰到嘉年華



有些民眾特別打扮過才出門



哇! 當街烤全豬! 



街上好多這個, 你知道是做甚麼用的嗎?  我剛開始也很好奇



明白了嗎?  真是一堆幸福的小孩啊!



遊行開始囉!  每個遊行都由隊長的花車領軍



國王和隨從



皇后





真是五顏六色 爭奇鬥艷!  這些車隊都是由紐奧良當地人所組織, 花費也都由他們付擔, 但是觀光客所帶來的滾滾財源才驚人哩!



為甚麼群眾手都伸長長的?   就是要接那些五顏六色的珠珠



花車上那些人的工作就是狂丟珠珠讓沿街群眾接。  花車上的人都有帶面具, 只有領軍的隊長和國王皇后不用帶面具。



搶到珠珠後就這樣掛在身上, 這些珠珠的顏色各代表不同意義, 有權力, 正義, 忠心等等。



突然餓了起來... 這麵包店花車怎麼不丟些麵包蛋糕呢... 真是的





各學校都會派出啦啦隊和樂儀隊參加遊行



站了很久想尿尿?   最好有花錢的準備。 這間教堂放了一排流動廁所給民眾使用, 用一次兩塊錢, 或著花五塊錢無限次數使用。 一天下來應該賺很大, 我就在另一間教堂買了一個 day pass...... 沒辦法, 總不能尿褲子。



早就領教過美國的棉花糖了....  不好看也不好吃, 又貴



嘉年華活動在歡樂的一面底下, 有甚麼醜陋面呢?   肥胖星期二有甚麼特殊傳統?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