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895.JPG

飛機沿著大西洋往東北飛, 從格陵蘭下方向冰島前進!   因為在冰島轉機, 決定多待一會兒, 拜訪這個人口只有三十二萬的小小國家。

DSCN0008.JPG

清晨六點多, 在冰冷貧瘠的冰島土地上展開探險

DSCN0098.JPG

冰島接近北極圈, 六成土地是凍原, 現在五月份平均氣溫不到攝氏七度, 因此在首都雷克雅未克以外的地方很少看到樹木。

DSCN0009.JPG

冰島不只地理位置特殊, 近年來也因重大新聞頻頻在國際上露臉, 先是在金融市場上的暴起暴落, 後來發生過火山暴發火山灰嚴重影響歐洲各國航班。

DSCN0103.JPG

有限的時間裡除了逛逛首都市區, 一定要拜訪的便是冰島最著名景點之一: Blue Lagoon

DSCN0111.JPG

讓全世界遊客為之風靡的 Blue Lagoon 是啥?

DSCN0139.JPG

Blue Lagoon 是一個室外溫泉,空氣中充滿著濃濃的硫磺味,湖水終年在攝氏37-39度間,每個季節都適合來泡溫泉。這一區僅供參觀,所以沒人

DSCN0105.JPG

Spa 從這裡進入, 一個人35 歐元(約五千塊冰島幣值)。繳錢後到淋浴區, 有儲物櫃擺放私人物品。

DSCN0112.JPG

淋浴完換上泳衣從這邊走出去

DSCN0116.JPG

一個大型的戶外火山溫泉, 看起來好像藍色牛奶。怪不得叫 Blue Lagoon (藍色潟湖)

DSCN0113.JPG

Blue Lagoon 並非天然溫泉池,這裡的熱水來自附近的地熱發電場。發電廠先用地底下熱水發電,然後又把熱能提供給市立的熱水系統,最後才把用過的水引進這個瀉湖。

1981 年開始有人來這裡泡溫泉,發現水中富含二氧化矽與硫磺,對皮膚極好,甚至有治療效果,因而漸受歡迎。後來Blue Lagoon 地熱溫泉會館開幕,各類設施一應俱全,把這裡推向國際舞台。

DSCN0130.JPG

當天高溫只有十度左右, 泡在熱呼呼的水裡舒服極了!  全身筋骨舒暢~

DSCN0129.JPG

大家除了泡水就是忙著拍照了!  幫一對歐洲情侶拍照中

DSCN0123.JPG

可以在水裡喝飲料?  沒錯! 這杯雞尾酒就叫做 Blue Lagoon。  甜甜的, 酒精量不高。

DSCN0115.JPG

溫泉中央有個飲料站, 走過去或游過去買飲料就行了, 用手腕上的電子腕帶刷帳, 離開時付錢, 很方便

DSCN0136.JPG

四周有蒸氣室和烤箱等設施,並提供火山泥讓你塗抹臉上身上,帶著一身光滑細緻的皮膚回家。

DSCN0128.JPG

雖然氣溫略低, 沒在水中並不會覺得冷, 尤其當時陽光很強烈, 反而感到溫暖。

DSCN0137.JPG

肚子餓了有餐點供應, 不過沒去吃, 無法告訴你好不好吃。

DSCN0107.JPG

要是有機會拜訪冰島, 千萬不要錯過 Blue Lagoon 喔!  冰島首都風景如何? 還有甚麼好逛好玩的?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歐 冰島 Blue Lagoon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