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歐洲當然要看歷史悠久的城堡, 今天來到蘇格蘭最受歡迎的景點--愛丁堡城堡 Edinburgh Castle。



每年有超過百萬人次遊客來訪, 當然也包含許多講華語的



早上不到九點半開放時間, 古堡大門前已經擠滿遊客



大門一開... 衝啊!!   還沒買票的衝去售票口買票, 我們有先見之明, 先在網路上買了。



Edinburgh Castle 建在死火山的岩塊上, 居高臨下俯瞰愛丁堡市區。 圖右類似足球場的座位是用來觀賞每年八月份國際藝術節期間的軍樂表演。



岩石上最早的居民可以追朔至西元前九百年, 而城堡最初建於十一世紀末, 蘇格蘭麥爾坎國王二世擊敗英軍後。



美麗的愛丁堡市區一覽無遺





從每個角落都能輕易看到市區景色



這樣的險要位置成為軍事要塞不難理解



愛丁堡城堡本身就是蘇格蘭的歷史書, 許許多多重要史實都在這裡發生



在十二到十七世紀間, 愛丁堡城堡是蘇格蘭的皇家城堡, 經歷多次戰爭, 在蘇格蘭城為大英帝國一部分後, 這裡成為軍事基地和國家監獄。

目前城堡仍隸屬於國防部, 但大多由蘇格蘭歷史文物局照顧管理。



曾經做為監獄和彈藥庫的地窖



瞄準敵軍的大砲



不曉得它們的殺傷力如何



圖下方是個小小狗墓園, 軍犬長眠的家



這個房間在不同時期有不同功用, 曾是餐廳, 也曾是醫院, 現在是文物展示室



陳列了城堡模型







1511 年落成的 Great Hall 是宴會廳也是會議廳, 國王詹姆斯四世所建



牆上的古董是從其他博物館借來的





其實在古代, 城堡的建構就是有軍事和防禦用途, 免不了殺戮和流血, 跟很多人的浪漫遐想差距甚遠.... "王子和公主從此之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好像並不常見。



到蘇格蘭當然要看看穿裙子的男人啦!  雖然在美國的遊行就看過很多次了。

我不知道他是誰, 他就站在那很大方地給遊客拍照。



愛丁堡不僅城堡有可看性, 古老的市區更讓人流連忘返... 這次錯過了城堡前的皇家軍樂隊表演, 希望哪天能有機會坐在那看台上親眼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