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頭一次介紹美國以外的大學, 在哪裡呢? 在蘇格蘭! 就是這所, 位於蘇格蘭第一大城格拉斯哥的格拉斯哥大學 University of Glasgow



成立於 1451 年的格拉斯哥大學是英語系國家所有大學裡第四古老的學校



從校園建築就能多少看出它的年紀



今天的格拉斯哥大學有兩萬三千多名學生, 其中有六千研究生



近年來到英國留學越來越熱門, 排名不錯的格拉斯哥大學頗受歡迎, 國際學生不少

該校在幾個不同的英國大學排名裡都在20名上下

泰唔士報的世界大學排名將格拉斯哥大學排在 92, QS 的世界大學排名則是將它排在第 77名。



阿甘有個華裔蘇格蘭朋友是這間學校念出來的生物學博士, 目前在美國的國家級研究機構任研究員, 實力堅強。



校園環境優美, 花木扶疏



躺在草地上曬太陽是西方人休閒嗜好之一, 天氣好的時候處處有人曬



商學院



孔子學院是啥?  是中國政府資助的語言學校, 在全世界數個國家的大學和高中都可能看到孔子學院, 包括美國。 中國政府提供師資, 課程和教材, 將華語及中國文化從校園中推廣出去, 但由於不是獨立於政府以外的機構, 孔子學院的設立與否常常讓西方國家有所疑慮。 美國名校芝加哥大學已經傳出教授抗議孔子學院不尊重學術自由,  不准在在課堂上討論敏感話題, 教授要求校方把孔子學院趕出去。



校園裡除了古色古香的建築, 也有摩登新校舍

12 層高的主圖書館, 建於 1968 年。

館藏超過三百萬件



格拉斯哥有六十萬人口, 生活機能不錯, 加上格拉斯哥大學聲譽良好, 是有志赴英留學的學子們不可錯過的選擇。

DSCN4170.JPG  

從倫敦搭火車過來約五個小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格拉斯哥大學 蘇格蘭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