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黎不看看名家的真跡和流傳久遠的名畫名作豈不是白來了!



沒有去人擠人的羅浮宮看蒙娜麗莎, 而是來到以收藏印象派畫作聞名的橘園美術館。



Musée de l'Orangerie 橘園美術館成立於西元1852 年, 離羅浮宮其實不遠, 步行就可到



這間美術館最出名的珍藏是莫內的睡蓮。 上面這張照片是網路照片, 因為展覽睡蓮的那幾間展覽室都不可以拍照。

這樣的橢圓形房間有兩間, 四周都是莫內的巨幅睡蓮, 有早上, 下午, 傍晚各個不同時間的睡蓮姿態, 不同的光線光影和色彩賦予每面牆上的睡蓮不同的生命。



橘園美術館不大, 但仍有不少可看的地方



很多小朋友跟著老師一起來。 從小就接觸美感和藝術真好



這個有意思, 幾百年前住家的縮小版



這作工好精細



那位老太太在幹嘛哩



老太太突然轉頭跟我譏哩瓜啦說了一推法文, 不知道她是在問候我還是在罵我  只好聳聳肩轉身逃走



在橘園買的套票可以來另一間美術館, 就是這間鼎鼎有名的奧賽美術館 Musée d'Orsay



這棟建築於1900 年建成, 但美術館是在1986 年才開放



大門口有荷槍實彈的軍人巡邏, 讓人看了不太舒服, 但也沒辦法, 那些可惡的恐怖份子把這麼優美的環境都搞得如此緊張



奧賽美術館大廳



哇!  這是我看過最美麗的美術館內部了!    變身美術館前, 這裡原本是火車站, 這火車站大廳讚!!



大廳牆壁天花板精雕細琢 讓人嘆為觀止



你能相信嗎? 法國在1970 年原本打算把這棟不符現代需求的火車站給拆掉, 在文化部長的反對下才作罷, 成為世界上最受歡迎的博物館之一。



在這裡看到了梵谷, 高更, 雷諾等名家的真跡, 真的很感動, 因為以前只在書上看過照片, 沒想到有一天能親眼觀賞。  當然那些作品是不能拍照的, 想看的只好親自拜訪一趟啦!



巴黎的美術館雖然館藏精彩豐富, 但讓遊客很不方便, 因為根本沒有英文說明, 想要英文解說就自己多花錢買個語音導覽吧!  哼, 我才不要。   你們要搞高傲是你家的事。



順著樓梯往上走可以到頂樓



有個很漂亮的餐廳, 座無虛席呢!







頂樓有個陽台讓遊客們俯瞰塞納河和巴黎美景





I am in Paris!!



遠遠那座山頂上有個教堂, 是很多遊客聚集之處, 山腳下就是紅磨坊, 改天再帶大家去瞧瞧。

奧賽美術館2009 年有三百萬訪客, 以人數計是法國第三, 全球第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