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的街道非常整齊乾淨



剛吃完早餐八點左右, 路上沒甚麼人影, 好安靜

遇見北極熊



很好奇這酒家的菜色如何, 應該沒有小姐吧?

一家男性服飾店, 這麼可愛的廣告會讓人想進去瞧瞧。可惜太早了。



路旁的民宅



一間公寓前慵懶的貓咪



不熟悉的冰島文, 圖片裡都是熟悉的美國音樂和電影



市區雖然很整潔, 但處處可見的塗鴉雀卻是礙眼的很



不是那種有藝術性的塗鴉, 而是這種惡意又醜陋的塗鴉, 雷克雅維克隨處都是, 讓人很不解...  這情況在巴黎更嚴重, 美國反而沒那麼離譜。



這面牆上也有塗鴉。   接下來的目的地是這條路到底那個尖尖的物體。



就是這很像外星人基地的建築, 是雷克雅維克的最高點。  雖然這間教堂不是全市最高建築物, 但它在一座小山丘上, 所以塔頂是市區裡的高點。



這座教堂叫做 The Hallgrímskirkja, 1945 年開始建築, 1986 年才建好。 高度74.5 公尺



怎麼看都像是科幻電影裡的景像



教堂九點才開門, 只好到對面一間小雜貨店逛逛



那些葡萄好醜, 在台灣絕對不會有人碰, 但冰島終年寒冷又土地貧瘠, 蔬果全靠進口, 實在沒啥好挑剔的。



終於等到九點鐘了, 進教堂瞧瞧



教堂內部蠻樸實的, 不像很多歐洲的大教堂搞得金碧輝煌



後方是大教堂的管風琴, 下面的門就是剛才近來的地方

從教堂塔頂俯瞰冰島是甚麼景色?  冰島當地午餐菜色如何?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