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也要吃飯嗎? 當然囉? 你沒聽過Soul Food嗎?

不鬧了, Soul Food 到底是甚麼? 它是一種美式料理, 你可能也吃過喔



這是美國很普遍的保麗龍餐盒, 沒錯!! 美國到處都還在用保麗龍, 超不環保的...

外帶餐盒一打開, 先看到兩個餐包。



餐包底下是: 炸魚, 炸薯條, 和煮得稀巴爛沒啥味道的青豆



這一盒是炸雞, 配菜是玉米粒和稀巴爛又有點苦苦的甘藍菜



這一盒裡面是炸豬排, 甜薯和起士通心粉



這一盒又是炸雞, 加甘藍菜, 還有左下角那是用來塞火雞的餡料

看了這麼多 "靈魂食物", 他們的共同特徵是甚麼呢?  就是油膩 高熱量 高鹽份 高糖分。 烹飪方式多為油炸, 就連烹煮蔬菜也放很多奶油。

Soul Food 指的是美國黑人的飲食, 這名稱從60年代才漸漸流行起來, 跟黑人靈魂樂的名稱一樣用 soul 這個字。

Soul Food 在黑人多的美國南方很常見, 在美國其他地方, 只要黑人人口多, 也會有 Soul Food Cafe (餐廳) 的蹤影。



這炸魚還可以, 但好鹹



飯後點心是:  布丁!!    不用懷疑, 美國的布丁都是這樣黏呼呼的, 跟我們從小習慣的布丁差很大。

由於 Soul Food 大多不健康, 所以美國黑人的肥胖率遠高於一般人, 黑人女性有八成過重或肥胖, 到過美國的人一定都印象深刻。

既然這麼不健康, 為甚麼還有人愛吃? 沒辦法, 大多數美國人抵擋不了油炸食品和甜食的誘惑。



這, 就是我去買外賣的 Soul Food Cafe。  我是唯一的非黑人顧客



窗戶上有鐵條呢...  這附近治安如何, 顯而易見。  阿甘我為了吃 Soul Food, 並支持一下新商家, 結果在前來這裡的路上被當街搶劫...   我的靈魂還沒吃到食物就先受到極大的驚嚇

大多數人沒見識過 Soul Food, 不過如果你吃過炸雞和炸薯條, 你也算碰過一點 soul food 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