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造型奇特的教堂有74.5公尺高, 又建在山坡上, 塔頂的景色一定很驚人!

買了票(好像不到五歐元), 搭電梯直上頂樓。 電梯門口其實也沒人在收票, 等於是自由樂捐



搭電梯到頂樓然後爬一小段樓梯就能到觀景台



鳥瞰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



五月底, 山頂上有白雪



五顏六色的屋頂可愛極了



忽然聽到旁邊有人在講國語, 問了一下發現他們是來自台灣的北歐旅行團, 已經在冰島玩了三天, 對冰島的景緻讚不絕口。  下次來冰島一定要去他們建議的地方看看。



雷克雅維克目前有人口十二萬人, 約全國三分之一。



市區內的路邊不時看到這樣可愛的小教堂, 好像童話故事書裡蹦出來的房子。



離開首府雷克雅維克



接下來前往冰島最富盛名的景點 Blue Lagoon 享受室外超大型 spa, 十度低溫下泡在熱水中欣賞四周的奇岩和藍天, 那經驗特殊無比, 詳情已經在部落格當中介紹過, 如果你不知道那篇文在哪裡, ask me!!



離開 Blue Lagoon 已經一點多, 還沒吃午餐, 便前往機場旁邊的城市 Keflavik 找東西吃。



民房



民房



警察局



這是稍早在雷克雅維克看到的餐廳, 是間美國來的連鎖餐廳... 沒興趣...



Keflavik 的街道上則沒啥餐廳, 下午快兩點仍然很空蕩



Keflavik 的戲院, 正在上映 Avengers。

DSCN0162.jpg

終於發現一間快餐店



好乾淨的感覺, 一塵不染!



會不會倒店啊?  人哩?  也許是我們來的有點晚



很類似台灣的自助餐, 跟老闆說要哪一樣菜或哪一種肉, 老闆就把食物裝進盤裡, 按數量計價, 這一餐好像在 $12-$15 美元之間。

好吃嗎?  其實真的沒所謂好不好吃, 稱不算美食, 也不難入口。



角落是拿湯, 沙拉和咖啡的地方, 無限供應! 



看不懂



吃完午餐到附近隨便走走



這石頭是用強力膠黏上去??



時間不早了, 沿著寂寞公路前往機場, 趕搭四點飛往倫敦的班機。



曾經靠金融業享有高經濟成長的冰島在金融風暴後跌入谷底, 失業率暴增, 通膨快速增加, 這兩年來的機票促銷和觀光推動似乎頗有成效, 對經濟也有助益, 機場裡擠滿了在冰島轉機順便旅遊的歐美觀光客。 阿甘從冰島飛回美東的時候, 在飛機上的廁所推門出來, 門外等著用廁所的竟然是認識的朋友, 實在太讓人訝異,  看來越來越多人把冰島列入行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