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57.JPG

西北大學不在西北, 而在美國中部, 這是為甚麼呢? 這是因為在1851 年建校當時, 俄亥俄, 印地安那, 伊利諾, 密西根等地叫做西北地方 Northwest Territory, 所以這所位於伊利諾州的大學理所當然叫做西北大學啦! 西北大學校園在美國第三大城芝加哥北部郊區小鎮 Evanston, 搭捷運就能從芝加哥市區來到 Evanston, 非常方便。

DSCN5865.JPG

西北大學是由一群芝加哥商人和教會領袖共同設立, 其中一人購買了校地, 他叫做 John Evans, Evanston 這個小鎮以他命名。 上次介紹的丹佛大學也是他成立的, 雖然丹佛大學也是不錯的學校, 但比起世界級的西北大學當然是遜色很多

DSCN5867.JPG

西北大學是伊利諾州第一所大學, 今日有大約兩萬一千名學生, 其中八千三百人是大學部學生。

DSCN5868.JPG

西北大學是美國的頂尖學府, 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 的研究型大學排名, 西北大學排名全美第 9。

DSCN5862.JPG

研究所與學士後專業學位排名方面 (US News & World Report): 語言治療 #2, 商管 #3 (行銷全美第一), 聽力學 #4, 物理治療 #4, 化學 #6, 經濟 #7, 教育 #7, 法律 #9, 工程 #19, 數學 #22, 政治 #23, 物理 #25, 電腦科學 #30, 地球科學 #31, 臨床心理 #37, 公共衛生 #37。西北大學是一所非常全方位的學府。

DSCN5879.JPG

全球排名:

英國泰唔士報 #22

US News & World Report #24

QS #31

DSCN5881.JPG

圖書館建於 1970 年, 當時最受歡迎的粗野主義建築風, 一堆四方水泥塊。

DSCN5871.JPG

新聞學中心。 西北大學的大傳科系也相當有名。

DSCN5884.JPG

商管學院大樓 Kellogg School of Management。西北大學的招牌之一。

DSCN5889.JPG

工程科系大樓

DSCN5891.JPG

Robert R. McCormick School of Engineering and Applied Science 工程與應用科學學院名列前茅

DSCN5869.JPG

人文學院建築之一, 內有各種外語和宗教研究系所。

DSCN5885.JPG

大腦認知與行為科學系所, 心理系所大樓

DSCN5873.JPG

戲劇系

DSCN5874.JPG

表演藝術大樓

DSCN5888.JPG

福特汽車工程設計中心

IMG_2458.JPG

校友會 (好想當校友, 呵呵)

IMG_2467.JPG

學生活動中心

IMG_2470.JPG

學生活動中心內部

IMG_2460.JPG

2014 年完工的全新訪客中心, 可以看到窗戶外面就是密西根湖。

IMG_2465.JPG

這海灘是校園的一部份, 夏天絕對是學生熱門去處, 冬天就會空蕩一片了, 五大湖區以冷酷寒冬出名。  密西根湖一望無際, 面積達五萬八千平方公里。 照片中間遠方的高樓群是芝加哥市中心, 約30 公里路程。

IMG_2466.JPG

也座落在湖邊的全新音樂學院大樓, 於2015 年完工。

DSCN5875.JPG

西北大學知名校友包括了接替大衛賴特曼的知名脫口秀主持人 Stephen Colbert, 六人行男主角 David Schwimmer, IMB 的總裁 Virginia Rometty等等。

IMG_2487.JPG

Evanston 人口七萬五千, 雖然不大, 但是生活機能極佳, 連珍奶都能輕易買到。 市區和西北大學校園相連。

IMG_2501.JPG

大眾運輸系統非常便捷, 不用買車。 這班捷運直通芝加哥。

DSCN5872.JPG

如果你不是高材生, 跟阿甘一樣只能來逛逛了。

Update: 2020 年更新。

 

northwestern.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商學, 法學, 教育, 工程, 經濟, 心理, 醫學, 藝術
優點: 排名頂尖 聲譽卓著 生活環境優美便利
缺點: 冬天很冷, 費用高昂
阿甘推薦指數: 9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伊利諾州 西北大學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