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今還沒到過一個這樣的城市, 整個感覺就像是走進了另一個時代。 走過這座橋, 山坡上就是蘇格蘭愛丁堡的舊城區, 之前介紹過的愛丁堡城堡就在那山坡上居高臨下。



這裡每一棟房子都有好幾百年歷史, 腳下採的是石板路



中古世紀時期的城市風格完好保留, 每一個轉身, 都是精彩的歷史見證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愛丁堡新舊城區都列入世界遺產



這條街是舊城區有名的 The Royal Mile。



遠遠那棟教堂 St Giles' Cathedral 建於十二世紀, 當時天色已晚, 沒進去看看實在太可惜了。



其實已經晚上八點多了, 太陽還沒下山呢, 只是比較暗了點



路上遊客絡繹不絕。 愛丁堡士蘇格蘭第二大城, 卻是最受觀光客歡迎的城市。 每年八月的國際藝術節期間, 更會吸引數十萬名各國遊客前來。



這一棟現代建築是蘇格蘭國家博物館。 入圍過建築獎的大膽風格曾引起取多爭議, 在古蹟處處的地方, 蓋甚麼新的東西都一定會有人有意見, 到哪裡都一樣。





舊城裡偶爾可以看到新與舊的交錯, 讓人眼睛一亮



雖然很多博物館和教堂都關門了, 餐廳可還沒關門



餐廳有個陽台, 陽台上有露天座椅, 不過還蠻冷的, 坐裡面比較舒服



好景致!!  超喜歡這個餐桌的位置



到英國, 就是要吃 Fish & Chips 啦, 不然就不算到過英國了



這道, 叫做 "約克夏布丁 Yorkshire Pudding", 顛覆你對布丁二字的印象吧... 哈哈

愛丁堡還有哪裡讓人意亂情迷?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