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8690.JPG

(Update: 2021 年更新)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 奧斯汀德州大學 (簡稱 UT Austin 或是 UT) 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學。UT Austin 成立於 1883 年, 是德州大學系統 (University of Texas System) 當中最古老, 人數最多, 排名最佳的學府。

DSCN8689.JPG

UT Austin 目前有大學五萬兩千名學生, 其中四萬一千是大學部學生。

DSCN8694.JPG

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 的美國大學排名, UT Austin 排名研究型大學第 38。美國公立大學第十名。

DSCN8695.JPG

研究所與學士後專業學院排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 圖書資訊管理 #5, 工程 #6 (石油工程全美第一, 環境工程 #3, 化學工程 #5, 土木工程 #6), 地球科學 #6, 社工 #7, 藥劑 #7, 電腦科學 #9, 公共事務 #10, 語言治療 #10, 臨床心理 #10, 社會學 #11, 歷史 #11, 數學 #14, 物理 #15, 化學 #17, 法律 #17, 商管 #18 (會計全美第一), 教育 #18, 政治 #19, 經濟 #22, 藝術 #23, 護理 #23, 生物 #25, 統計 #27。如此多科系名列前茅, 難怪 UT Austin 是公立長春藤之一。

DSCN8703.JPG

全球排名:

#43 (US News & World Report)

#47 (英國泰唔士報)

#72 (QS)

DSCN8691.JPG

這座高塔叫做 Main Building (又叫做 The Tower), 建於 1937 年, 94 公尺高, 27 層樓高, 是校園中最醒目的建築。它的功能是行政大樓。

DSCN8692.JPG

歷史系所 

DSCN8693.JPG

大學部圖書館

DSCN8697.JPG

人類生態學院, 內有營養學和織品服裝等系所。

DSCN8698.JPG

化學系所

DSCN8700.JPG

自然科學大樓

DSCN8705.JPG

自然科學大樓內部。

DSCN8701.JPG

分子生物學系所大樓

DSCN8702.JPG

石油工程大樓

DSCN8706.JPG

地球科學大樓   

DSCN8711.JPG

劇院

DSCN8713.JPG

商管學院大樓

DSCN8716.JPG

US News & World Report 將 UT Austin 商學院大學部排名全美第五, 大學部會計全美第一。Financial Times 將其財務碩士排名全美第三; QS 將其行銷碩士排名全美第二。

DSCN8714.JPG

可容納四千人的室內體育場館, 主要是排球隊使用。

DSCN8710.JPG

可容納十萬觀眾的美式足球場。UT Austin 美式足球隊得過四次全國冠軍, 最近一次是 2005 年。

DSCN8704.JPG

知名校友包括: 華特克朗凱 (傳奇新聞記者/主播) , 馬修麥康納, 芮妮齊維格, 蘿拉布希, Michael Dell (戴爾電腦老闆)

DSCN7589.JPG

德州首府奧斯汀 Austin 人口九十六萬, 是美國第十一大城, 2017 年更被 US News & World Report 雜誌選為美國最適宜人居城市第一名, 可見生活品質和機能都相當不錯。UT Austin 校園就在市中心, 便利且熱鬧。相較於很多德州小鄉鎮的保守落後, 奧斯汀的開放進步和一流學術風氣讓它成為非常適合居住與學習的地方。

IMG_4449.JPG

雖然 University of Texas system 德州大學系統有多所學校, 畢竟 UT Austin 是其中最大最老最有名的一所, 所以當你看到 University of Texas 或 Texas 字樣通常就是指奧斯汀德州大學。而且該校的校色是橘色, 長長的牛角是校隊的標誌, 絕對不會認錯。UT Austin 校隊堅強又校友眾多, 不管到美國哪裡, 有蠻大機會看到路人穿著印有校名或校徽的服裝。

 

Texas.jpe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教育, 商學, 工程, 化學, 藥劑, 心理, 電腦, 法律, 物理, 社工, 法律, 藝術, 公共事務, 語言治療, 圖書資訊管理
優點: 學術聲譽佳, 科系齊全, 交通方便, 生活機能佳, 氣候溫和
缺點: 無
阿甘推薦指數: 95%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