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颶風珊蒂侵襲美東, 造成紐約市部份地區大停電大淹水, 各地媒體都有顯著報導。全世界很多地方有颱風颶風, 為甚麼紐約市獲得那麼多關愛的眼神?  當然和她的影響力和吸引力有關嚕~紐約市是全球金融重鎮, 華爾街打個噴嚏馬上讓許多國家的金融市場顫抖。



各國遊客一定要朝聖的時代廣場, 五光十射的廣告看板百家爭鳴, 資本主義的極致表現



這裡是曼哈頓下城的蘇活區 SOHO (South of Houston Street)。  曼哈頓另一個資本主義的聖地, 滿街精品服飾店 。



連路邊攤小販都賣的是最美國的時尚甜食: 杯子蛋糕



喔, 在蘇活區看到日文呢!  



彷彿瞬間走進東京~~    這間亞洲消費者都很熟悉的服飾店第一間美國分店就在紐約市, 目前已經快速在紐約開了三間店



一間比一間大





Uniqlo 在紐約的大成功也說明了紐約市民對新事物的接受度極高, 對流行的眼光獨到。



買完日本衣服, 吃點日本料理~~



老闆, 來碗拉麵!!



紐約除了血拼逛街吸引人, 還有甚麼樣讓人無法擋的魅力?



答案是就是娛樂!!  到紐約, 怎麼能錯過百老匯歌舞劇?







受歡迎的秀一年到頭都座無虛席, 有時候還買不到票, 百老匯的吸引力可見一斑。



每次看完秀, 都對所有演員們一氣呵成的舞技, 歌唱, 走位, 對白和肢體動作感到無限欽佩!!  不僅要天份, 更要付出多年的練習與汗水。 而幕後的創作更展現了美國娛樂人才的想像力和創新能力。   紐約, 是吸引一流人才的磁鐵。



New York 和 Chicago 的巧妙相遇~



突然間, 從芝加哥到了首爾...   彷彿是哆啦A夢的任意門



我, 真的在紐約嗎?



我在紐約的韓國街~



每次逛到這附近總要來吃吃道地韓國美食





湯匙都這樣包起來







辣炒花枝, 超下飯的!!



辣豆腐湯



鐵板牛小排



石鍋拌飯~   

紐約之大, 無奇不有... 除了上述這些文化特色, 紐約有為數不少的猶太人,  加勒比海移民, 俄羅斯移民, 當然也有許多華人。 而紐約不只有金融, 娛樂, 和美食, 也有數間阿甘以前介紹過的世界級學府....  這樣的包容力和影響力 只有大蘋果做得到。

千變萬化的紐約, 魅力無法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