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忘許久的郵輪之旅實在應該告一個段落了!! 在第一站牙買加, 第二站開曼群島後, 來看看最後一站墨西哥!

一大早郵輪停靠在墨西哥東部的 Cozumel 島, 不過我們選擇不在島上逛, 於是搭乘郵輪旁邊這艘小船前往墨西哥本土。



地圖的右手邊有個叫做 Cancun 的城市, 是墨西哥知名度假勝地, Cancun 下面一點點有個小小島嶼, 就是 Cozumel。



前往墨西哥本土的船程還蠻顛坡的, 還好沒有暈船的症狀。



半小時之後到達墨西哥本土



一上岸滿街都是招攬觀光客的紀念品店



我們沒空去看紀念品, 而是直接來搭遊覽車



要去哪裡呢?



要去一個叫做 Tulum 的城市。



半個小時車程後到Tulum, , 看到另一堆紀念品店



想和他們合照嗎?  請付錢



唉喔, 我的媽啊....



走一段路之後來到馬雅遺址的入口



由於這個行程在當初訂郵輪之旅的時候就買了, 所以導遊已經把門票準備好, 不用再排隊買票



從這座古老城牆穿過去, 就是七八百年前的馬雅城市 Zama 了



很難想像這裡以前住了好多人, 據考古學家估計, 當時有一千多位居民





其實現在也好多好多人, 擠滿了歐美遊客, 好像逛菜市場, 呵呵



每個方向都一大團觀光客



西元十三到十五世紀間是 Zama 的全盛時期。  西班牙人佔領後, 這裡馬雅人撐了大約七十年, 然後被歐洲人帶來的疾病給消滅。



以前的人還蠻矮小的, 才能夠從這些門進出。 這棟建築是座寺廟。



當地導遊說, 馬雅年曆的世界末日說是假的, 是後人穿鑿附會。導遊也說, 某個騎腳踏車傳教的宗教暗示馬雅人是他們自創經文裡的主人翁後裔是非常荒謬的說法, 不要相信。



這裡的馬雅人曾經由陸路和海路跟中美洲其他地區的人進行貿易。 



Zama 城的一邊是城牆, 另一邊就是海了



Zama 的意思就是 City of Dawn 黎明之城, 因為它向東面著加勒比海, 面對升起的太陽。



馬雅人真會選地方蓋城市, 超美的啊!!



拜訪此地時是二月, 北美的冬天, 這裡卻熱的像盛夏, 導遊說這裡夏天熱的很恐怖。

天上那些鳥, 是從北邊飛來避寒的嗎?



看完馬雅舊城遺跡, 穿越城牆走出去。  這位歐洲男士穿得還真清涼, 一條短褲就出來逛街了。

離開 Zama, 下一站要去墨西哥哪裡呢?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