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愛丁堡的舊城區和新城區中間是這個火車站和鐵道, 我就是搭火車從倫敦過來的。 火車站裡頭剛好在整建, 沒啥照片可看。

DSCN0758.JPG

新城區和舊城區中間還有這個好漂亮的公園  Princes Street Gardens

DSCN0757.JPG  

春天時暖洋洋的白天總有很多市民躺在草地上享受陽光。

DSCN0898.JPG

這座公園在十八世紀末十九世紀初分兩階段建造完成。現在是愛丁堡市民最愛的地方之一。



公園裡有個愛丁堡非常有名的建築 Scott Memorial, 史考特紀念塔。有61 公尺高, 紀念蘇格蘭作家 Walter Scott, 紀念塔於1844 年完工, 史考特死後12年。  史考特寫詩, 寫小說, 寫劇本, 是個享譽國際的才情作家。



從舊城走到新城區會經過這個廣場。



跟廣場上小販買的冰淇淋



新城區其實看起來也挺舊的, 新城區的建立在西元 1765 和 1850 年間, 從兩旁的建築就能稍微看出其久遠的歷史。



我在新城區待的旅館, 一棟優雅的古老建築



典雅的旅館大廳



舒適的房間。



房間窗戶外就是隔壁樓房的塔頂



一早來到旅館的餐廳吃早餐



All you can eat!

舒適的用餐環境, 裝潢高雅有氣氛

住宿旅客以歐美人士為主



服務生送上剛烤好的熱麵包



標準英式早餐, 左上角的烤豆子不能少。 那個黑黑一塊也叫做 "布丁",  英國人還真愛把食物叫成布丁, 偏偏這些布丁都和咱門從小吃的布丁差很多。 這黑布丁 Black Pudding 其實是種香腸, 裡頭包肉和"豬血", 蘇格蘭名產。  以前在美國參觀愛爾蘭大使館時候也吃過這種黑黑的血布丁。 在歐美, 想要我們熟悉的布丁, 請點 flan 來吃。



這機器是幹嘛的呢? 按個鈕,  很快就會有兩個英式 pancake 從屁股掉出來。



pancakes 塗果醬 和蜂蜜吃~

DSCN0763.jpg

這次只在愛丁堡停留一天, 時間真的很不夠用, 因為愛丁堡是個美麗又有歷史的城市, 古老卻充滿活力, 到處都有看頭, 每個角落都有吸引力。   連身旁這計程車都如此可愛!!



我有搭到計程車, 不過這是輛新車。  英國的計程車後座都長這樣, 有兩個可以拉下來的椅子, 後座一共可以容納四人面對面。

Edinburgh, I will be b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