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來很幸運地看了不少秀, 快到年終了, 來回顧一下吧.~    時間拉到去年底。



來到這美麗的劇院看甚麼呢?



來看 Les Miserables 悲慘世界!



 悲慘世界的電影馬上要上映了, 真教人期待~~   櫥窗裡是該劇演員穿的道具服



這麼高的坐位, 肯定是便宜票。 沒關係, 看不清楚, 聽得清楚我就很滿意了。

來聽悲慘世界名曲 I dreamed a drea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j_RRMCpZLg  蘇珊大嬸就是唱首歌而暴紅

接著來到倫敦....



今年稍早在倫敦看了 Mama Mia, 以後再介紹。

夏初是英國樂團 Keane 的演場會:



不過是在美國看的。 場地不大, 但音響效果奇佳, 加上主唱實力驚人, 跟聽錄音室的錄出來的音樂沒甚麼差別呢!



Keane 的舞台沒有絢麗的設計和特殊效果, 也沒有舞群, 但音樂本身就很吸引人了, 讓所有觀眾都陶醉不已!

Keane 今年到了台灣, Sting 和 Elton John 也踏上寶島, 台灣樂迷真的很有福氣。

來聽 Keane 的歌

Somewhere only we know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xWF2QrD-jQ

Everybody's changi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Xc9qVbX7ks




誰的演唱會?  座位超遠的, 看甚麼屁啊!!  沒錢買好座位, 就認了吧...
這又是一個超有實力的樂團, 又一個英國樂團,  現場氣氛 high 到不行。



是 Coldplay 的演唱會 Mylo Xyltoto Tour。我覺得音響效果不佳, 吵的耳朵很不舒服, 但視覺設計很用心, 現場點點燈光是所有觀眾的手環發出來的。 每個人進場時都發給一個手環, 手環會在演唱會進行當中發光發亮, 由工作人員控制發光時機, 帶給觀眾很大的驚奇。

來聽 Coldplay 的歌

Paradis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SLSkRP6X3U (這首歌是 Life of Pi 在美國的廣告曲)

In my plac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gfgLSxk1hs



看完演唱會看馬戲團, 太陽馬戲團的劇碼: Totem 圖騰~~



很難相信我只花了$20 美金出頭就買到票, 是團購網站上的廉價票



舞台右方綠色的水流是燈光投影的效果, 還會整片向上掀開, 演出人員從下方跑出來



"圖騰"  是巡迴演出的劇碼, 不像在賭城的劇碼有耗資百萬興建的專用場地, 棚子搭的場地受限不少, 但音樂和聲光效果都夠水準, 不到台幣八百元就看到實在太值得了



太陽馬戲團是加拿大法語區來的, 連流動廁所裡都有法文, 好愛國啊!!



下半年重頭戲是瑪丹娜 Madonna 的 MDNA 巡迴演唱會



很多歌迷都盛裝打扮前來, 模仿瑪丹娜各時期的造型



曾在 2004 年看過瑪丹娜的演出, 八年後回到同樣的場地, 再次欣賞"幼時"的偶像, 心情真是雀躍啊啊啊!



娜嬸果然沒讓人失望, 視覺效果毫無冷場, 所以票價也很驚人, 但為了偶像... 忍痛一下, 反正她這麼老了, 也沒幾年可以繼續蹦蹦跳跳了。



舞台上方的玩具兵造型舞者吊鋼絲出場, 舞台正中間則有36個立體方塊, 方塊不時上上下下, 舞者在上面跑動, 很有看頭。



現場萬頭鑽動, 娜嬸在同一個城市連開兩場還都爆滿, 不簡單, 然而觀眾年紀都不小, 大多是中年歐巴桑和三十歲以上的男同志們...    反映出娜嬸的事業危機, 她早已經拼不過那些可以當她女兒的年輕女孩了....



不過 Madonna 還是很努力, 不向現實低頭....    但, 現實很殘酷啊....



舞台中間的方塊很多降了下去, 有些正在升起



娜嬸和舞者在這些不斷升降的方塊上一個不留神就可能跌個狗吃屎, 可見排練很辛苦, Madonna 不愧是天后!

來看 Madonna 在今年美式足球超級盃的精彩對嘴演出, 創下超級盃的收視紀錄, 算是很風光, 不過新專輯賣得不怎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mqiP3OXC74



今年最後一場在紐約百老匯... 時代廣場旁邊有賣當天剩下的百老匯便宜票, 好多人來這裡排隊碰運氣, 在寒風裡等候真難受!!   不過若是買到好戲的票就值得了。



買到 艾薇塔  Evita 的票



由 瑞奇馬丁擔綱演出!   不是小配角喔, 是主角呢!  Ricky Martin 只演出到明年一月, 很多人都想趕在他離開前看他唱唱跳跳。





劇場外的吧檯



表演結束後瑞奇馬丁和幾位其他演員留在台上為某基金會募款, 捐款最多的觀眾可以到後台跟 Ricky Martin 見面, 結果得標者花了四千美金.....      想說反正不能拍照就沒帶相機, 用手機拍的不清楚, 大家忍耐一下。

Ricky Martin 的表現讓我對他印象大改觀, 以前覺得他是個花瓶,  只會扭屁股露肌肉, 很驚訝他現場演唱跳舞的實力不錯, 劇評們也沒有給難聽的評價。

最後, 一起來欣賞 Ricky Martin 在東尼獎頒獎晚會上表演的 Evita 片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gpHLHSGbF0


這次介紹那麼多首歌, 希望大家喜歡囉!  What's your favor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