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黎的一個星期, 不是住旅館, 而是租間小公寓, 這樣大概最能體驗巴黎吧!

公寓就在這條巷子底, 教堂右邊的樓房裡



這是巷子的名稱吧... 我猜...    巴黎的塗鴉真的很誇張, 到處都是, 在美國的都市裡, 通常貧民區才這樣, 巴黎卻到哪裡都有塗鴉, 有誰能告訴我為甚麼巴黎人這麼無聊?



公寓的樓梯間, 有點像台灣的公寓樓梯間, 不過這有好幾百年歷史囉



樓梯間窗戶上的花



公寓在最頂樓, 五樓



到了!  這裡就是住了一星期的公寓!   那時候剛好法國網球公開賽開打, 電視一打開竟然看到盧彥勳在打球哩!!



沒唬你吧!!  請看左下角球員的名字 Lu



客廳



客廳窗戶外的風景好讚啊啊啊!!!  往右看, 聖保羅聖路易教堂就在眼前!



窗戶外的巴黎夜景



廚房!!  雖然沒有辦法煮大餐, 但可以買蔬果回來切, 買冷凍食品回來加熱, 不用每餐在外頭吃, 省不少喔!

那扇門後面就是廁所... 馬桶和廚房在一起, 挺妙的

這公寓樓房雖有好幾百年, 但內部煥然一新, 住起來挺舒適, 不要一邊煮菜一邊上大號就好了



這就是跟公寓連在一起的 St Paul St Louis Church, 於1641 年完工, 超過360 歲



是一座天主教堂, 教堂裡的音樂聲和鐘聲都能從公寓裡清楚聽到,不是噪音,而是美麗的呼喚,要我們進來好好欣賞盡情享受。



這小房間是跟神父告誡的地方... 倒底是誰的罪惡比較多? 難講.. 哈哈...



每天都從教堂超捷徑去地鐵站.....  小巷子底那個小門走進來教堂, 再從後門走出去



教堂後門出來就是這條熱鬧的大馬路。 每天從這裡走到地鐵站, 只要三分鐘



地鐵站入口



這一站就叫做聖保羅。 以後將專文介紹巴黎地鐵系統



從公寓到地鐵站短短幾分鍾的路程裡, 經過很多店, 像是這間點心店



經過老是忍不住買點東西吃...



好多機車喔, 跟台北有一點點像



另一家店門口賣香噴噴的烤雞



還有間小超市



蔬果既不新鮮又不便宜



法國的酒倒是超便宜, 酒鬼天堂



收銀員都坐在椅子上, 挺爽的



回到家享用附近採買來的食物



買隻香噴噴烤雞, 買些生菜, 番茄, 和有點像米的 couscous (一種北非人吃的食物, 小麥製成), 一頓午餐就在輕鬆解決囉!



租間公寓住真的很有意思, 但千萬不要犯我們犯的錯誤... 出門忘記帶鑰匙!! 發現沒帶鑰匙真的很慌, 急忙聯絡房東, 好怕房東出城渡周末, 我們就回不了家, 得找旅館了... 還好只折騰了一個早上便聯絡上房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