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在部落格中介紹過歐巴馬就職典禮前的特別活動和熱鬧氣氛, 時光飛逝, 四年轉眼過去, 歐巴馬順利當選連任。不一樣的是, 這一次有機會親身參與, 參加歐巴馬的就職大典~~



就職大典的前一天, 來到華盛頓特區的參議院辦公大樓



參議院辦公大樓的大廳



美國每州有兩名參議員, 他們的職務類似台灣的立法委員。



來這裡做甚麼呢?  住在俄亥俄州的朋友透過該州的參議員拿到總統就職大典的票, 我們來參議員的辦公室領票   



 手裡的票讓人好興奮啊!!    更特別的是, 我們領票的這間辦公室以前是歐巴馬的辦公室喔!



下面這牌子寫著: 本參議員辦公室原由歐巴馬使用。 歐巴馬在當上總統之前是伊利諾州的參議員。



就職典禮的票和遊行的票都到手了, 就等著這歷史性的一天來到!!

隔天一大早...



貫穿華盛頓特區的高速公路平日交通流量頗大, 就職典禮當天淨空



室內很多道路也都禁止汽車通行, 路口被悍馬車擋住



 不過來自全國各地參與就職典禮的民眾早已塞滿了人行道, 大家一同向就職場地前進。



路邊的媒體工作人員異常忙碌



由於參與民眾很多, 入場票分不同顏色, 各色的動線不同。 我們的票原本是綠色, 但為了方便, 後來又換成橘色



好多人啊!!  耐心地等著過安檢



安檢就在這白色棚子裡進行



終於到了白色棚子另一邊



封鎖的道路給總統車隊用



禮炮就從這裡施放



就職典禮在國會山莊前舉行



早上出門到現在已經兩個半小時, 還沒機會坐下休息, 不過一切是值得的!



歐巴馬離挺遠的, 而且有樹擋住, 不過沒差啦, 反正我之前已經跟歐巴馬總統共處一室過了, 比這近很多喔~



氣溫不到攝氏十度,  來參加就職大典, 要有體力, 也要有耐力, 更得不怕冷。 比起四年前零下的氣溫, 今天的天氣算挺好。



這小女孩一直問跟總統副總統有關的問題, 聰明的把拔很耐心地回答所有問題, 童言童語把旁人都逗笑了。



十一點多, 典禮正式開始, 有演講, 讀詩, 和音樂表演等等, 宣誓儀式必須在中午十二點前完成。

螢幕裡的歐巴馬正在宣誓中




藝人表演包括 James Taylor, Kelly Clarkson 和 Beyonce。 圖中 American Idol 第一季冠軍 Kelly Clarkson 正賣力演唱

歐巴馬當選連任的意義非常重大, 他能從四年裡的驚濤駭浪中生存下來並再次贏得勝利實屬不易!  四年前歐巴馬才剛上任, 反對黨就很明白地說要讓他當一任總統, 分明對他成見極深, 完全不願意看他的表現就嗆他沒資格作第二任, 四年間歐巴馬不管提出甚麼政策, 反對黨一定先批評, 毫無妥協餘地, 法案能不過就不給過。  等總統選戰開打, 反對黨在財團大力資助下不斷用謊言抹黑歐巴馬, 歐巴馬贏得好辛苦!! 



就職典裡結束, 又馬上趕場去看下午的就職遊行。 花了 $25 買看遊行的座位, 等趕到現場時, 照片右邊的臨時看台座位早就被先到的人佔滿了     感覺好像被擺了一道。




從早上到現在已經七個小時沒休息, 累癱了...  等總統車隊一過就離開, 實在沒心情看遊行, 只想趕快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



不管怎麼樣, 歐巴馬的當選對美國對全世界都是好事一樁, 因為反對黨的各種主張自私又落後, 讓他們當權就完了(記得小布希嗎?) 

有了歐巴馬, 反對黨無法得逞的事情有:

1) 對全球暖化問題不聞不問, 甚至否認全球暖化是人類造成
2) 坐視槍枝氾濫問題, 完全不願採取行動
3) 打壓女權
4) 同志汙名化
5) 反科學教育
6) 任由財團罔顧道義, 謀取暴利
7) 胡亂狂增軍事預算, 圖利軍火商, 對他國武力恐嚇
8) 取消全民健保
9) 為政黨利益而把全球經濟拖下水

等等等.....

歐巴馬的第二任競選口號是 Forward (前進), 我相信在他的努力下, 美國會繼續前進, 世界也會跟著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