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neState (5).jpg

(Update: 2022 年更新)

密西根大城底特律市中心有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學, 叫做 Wayne State Univesity 韋恩州立大學為什麼取名韋恩州立大學呢? 因為底特律在密西根州的韋恩郡。

WayneState (11).jpg

1868 年剛成立時是一所醫學院, 後來跟底特律其他學府合併, 科系越來越多, 學生人數也不斷成長。目前有大約兩萬五千名學生, 其中一萬七千是大學部學生。以人數計, 是密西根州第三大學府。

WayneState (9).jpg

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 的年度大學排名, 韋恩州大排名全美研究型大學第 250 名。

WayneState (16).jpg

研究所與學士後專業學院排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 圖書資訊管理 #23, 護理 #32, 社工 #36, 藥劑 #43, 聽力學 #46, 法律 #58, 醫學研究 #68, 職能治療 #68, 臨床心理 #70, 公共事務 #88, 公共衛生 #106, 教育 #153

WayneState (8).jpg

全球排名:

#361 (US News & World Report)

401-500 名之間 (英國泰唔士報)

601-650 名之間 (QS)

WayneState (6).jpg

Old Main 是校園裡最古老的建築物之一, 建於 1895-1896 年, 目前是人文藝術學院所在地, 內有地質系, 音樂系, 表演藝術系, 人類學系, 戲劇系, 舞蹈系, 傳播學系等等。

WayneState (4).jpg

科學中心

WayneState (2).jpg

學生服務處 

WayneState (1).jpg

法學院大樓

WayneState (3).jpg

這座 1927 年建成的十五層大樓原本是一間保險公司, 1960 年保險公司遷走, 成為底特律公立學校總部辦公室。2002 年韋恩州立大學買下, 目前用作行政辦公室和電腦科學系所。

WayneState (7).jpg

生命科學大樓 

WayneState (12).jpg

工程學院

WayneState (10).jpg

2008 年完工的工程發展中心, 工程學院一部分, 內有嶄新實驗室與教學設施。

WayneState (13).jpg

宿舍與食堂

WayneState (14).jpg

更多宿舍大樓

WayneState (20).jpg

商管學院大樓

WayneState (18).jpg

行政大樓

WayneState (17).jpg

底特律幾十年來一直是傳統工業大城衰敗的象徵, 主要問題包括人口流失, 治安敗壞, 經濟不振。韋恩州立大學校園位於底特律市中心, 很能感受到該市的沒落。不過最近幾年能明顯看到底特律努力扭轉形象, 積極吸引外人遷入。韋恩州立大學校方對校園安全非常重視, 加上學生人數多, 念書應該不是問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圖書資訊管理, 藥劑 , 醫學相關, 社工, 心理, 法律
優點: 科系眾多齊全
缺點: 冬天寒冷, 校園附近治安待改善
阿甘推薦指數: 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