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409.JPG

這所理工學院位於紐約州州府 Albany 附近一個叫做 Troy 的城市半山腰上。全名是 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 壬色利爾理工學院 (簡稱 RPI)

DSCN5439.JPG

為甚麼叫做 Rensselaer 呢? 因為這所學校是由 Stephen Van Rensselaer 這個人在1824 年所創立的, 它是一所私立大學, 也是英語系國家裡最早成立的理工學院。美國很多應用科學系所的設立都是跟隨 RPI 的模式。

DSCN5428.JPG

今天的 RPI 已經是一個有六個學院的研究型大學, 六個學院分別是建築, 商管, 工程, 人文社會科學, 資訊科技, 科學。

DSCN5424.JPG

目前有大約八千一百名學生, 其中一千三百是研究生

DSCN5410.JPG

校園面積大約 107 公頃

DSCN5431.jpg

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 排名, RPI 大學部在美國研究型大學中排在第 50。近年來 RPI 幾乎年年在前五十名。

DSCN5423.JPG

研究所排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 工程 #43, 地球科學 #54, 數學 #55, 電腦科學 #55, 物理 #56, 藝術 #64

DSCN5430.JPG

全球排名:

#383 (QS)

#401-500 之間 (英國泰唔士報)

#519 (US News & World Report)

DSCN5414.JPG

根據 Animation Career Review, RPI 的電玩設計學程全美前十。

DSCN5420.JPG

圖書館 Folsom Library, 1976 年啟用。美國好多大學都在七零年代建了一棟大大的圖書館, 長的都像這樣... 水泥外露的大方塊

DSCN5432.JPG

圖書館另一側

DSCN5426.JPG

建築系館

DSCN5419.JPG

這棟很像教堂的建築是電算中心

DSCN5427.JPG

工程學院大樓 Jonsson Engineering Center

DSCN5417.JPG

材料研究中心

DSCN5416.JPG

EMPAC (Experimental Media and Performing Arts Center) 多媒體與表演藝術中心

DSCN5411.JPG

EMPAC 於 2008 年完工啟用。看得出 RPI 蠻有錢也願意花錢, 他們的多媒體科系在美國名列前茅不是沒原因

DSCN5413.JPG

從 EMPAC 建築俯瞰 Troy 市區
DSCN5434.JPG

RPI 的校友表現很傑出, 電腦微處理器, 電子郵件, 數位相機等時代科技的產生都和該校畢業生有關聯, 怪不得 RPI 名氣不弱

DSCN5433.JPG

小而美的 RPI 是理工學生可以認真考慮的好學校

DSCN5429.JPG

阿甘有朋友住在 Albany, 就順道過來瞧瞧。



Update: 2020 年更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理工, 多媒體(電玩設計)
優點: 排名不錯, 資源豐富
缺點: 私校學費貴
阿甘推薦指數: 8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PI 理工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