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京旅遊, 搭地鐵是絕對不可少的經驗。因為時差, 一大早就爬起床準備趴趴走



早已耳聞東京地鐵系統複雜至極, 還好一日票價格非常合理, 每天買張一日票可以省下不少麻煩



信用卡塞進去之後, 收了錢卻沒有吐票出來... 正當困惑之際, 突然出現人聲用英語報告:
這部售票機有問題!!

 甚麼? 我錢都付了啊, 要去哪裡取票哩?  結果人聲又出現了... 嚇我一跳, 仔細一看, 聲音是從右邊那個圓形小洞發出來的。

是個擴音器啊... 我想, 結果圓洞的紗網後面竟然出現一張臉, 跟我幾哩瓜拉了兩句, 害我差點尖叫, 原來有工作人員躲在售票機後面提供顧客服務, 真是夠了.....    又過了幾秒, 這位工作人員出現在眼前(也不知道他從哪裡走出來的), 把一日票交到我手上, 服務好周到喔!!



這裡就是下榻旅館旁的上野站, 非常方便





在東京搭地鐵這幾天並沒有碰到太大的困難, 唯一的問題是有的路線無法用一日票, 地鐵站務人員可以用英文簡單回答問題解釋疑惑, 讓人很意外, 台北捷運員工可以嗎?



第一站來到號稱東京地價最貴的銀座~~ 



一大早根本沒有店在營業, 外頭又濕又冷,  只有神經病會跑來吧....



在咖啡店喝了兩杯咖啡, 呆坐一個多小時後決定離開銀座, 去其他地方看看



很多人一定知道這裡: 涉谷!   寒冷的空氣裡有雨也有雪, 真不好受啊



壯觀的涉谷雨傘派對



話說 呆呆的走進有名的 涉谷109 之後逛了幾圈才發現裡面賣的全都是女生的東西, 整棟都是給女生的, 真誇張....



哇, 牆上有塗鴉耶, 原來日本也不是每個角落都很乾淨的



身後是台灣料理餐廳, 很想進去吃, 不過既然在日本, 還是去吃了拉麵.... 之後再專文介紹吃的部分



晚上要去哪裡呢?



來到了新宿





聽說新宿這裡有很多穿著打扮怪異的青少年, 最近又很流行女僕裝, 特別來這瞧瞧



果然很熱鬧的地方



大概太冷了, 沒有看到奇裝異服的男女們



突然間被一個日本男人攔下來, 用英文問我們要不要 '那個'......   我們假裝沒聽到, 不理他, 繼續往前走, 他竟然說:
不好意思, 這裡是紅燈區, 所以我一定要問一下。     哇, 日本人有禮貌.... 連皮條客都那麼多禮。  禮多人不怪就是這個意思嗎? 可是真的很怪耶....



這裡就是所謂的紅燈區嗎?



日文好的可以告訴我這些店在賣啥嗎?



還是去逛逛時裝店比較意思啦!



在日本逛幾天下來, 拿了不少面紙, 原來台灣商家在街上發面紙的行銷法就是跟日本學的...  還在各餐廳拿了很多濕紙巾, 看來日本人真的很愛用濕紙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