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倫敦哈利波特搭車的火車站, 搭三個多小時火車來到了約克 York。   York 火車站不大, 就兩個月台, 但蓋得很漂亮。



這就是我們到達的時間, 早上十點半多



月台上的梁柱



車站一角



約克火車站有差不多一百四十歲了哩!



火車站外觀就是這樣。    一下火車,  直奔不算遠的約克大教堂



就是它!



約克大教堂 York Minster 是英國最大的教堂建築之一, 它是歐洲北部第二大哥德式大教堂



"歡迎"    怎麼沒加個光臨...



果然是大...   記得好像要繳十幾塊英鎊才能進來



西元627 年這裡就有一座木造教堂, 命運當然是被燒毀。 目前這座雄偉的建築是在1230 年開始建造, 1472 年完工。



去過不少教堂, 這玻璃窗是我看過最美的了



歷代英國國王



建築之精細, 讓人嘆為觀止





這是個講台



那講台是給誰用的? 神父吧, 我猜





不太清楚這些小朋友在做甚麼, 我猜是教會學校的學生在上宗教課



好大, 可以逛很久





刻在地上的文字



教堂裡面一堆墳墓.....  這是很多歐洲大教堂的特色, 有名的人就直接葬在教堂裡頭。 真是文化大不同



地窖裡大概有更多先人吧... 忘記下去看看。





接下來的重點就是爬這很陡又很窄的樓梯到教堂塔頂, 然後逛逛約克市區吃午餐...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