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的捷運算是很便捷, 票價便宜且車班頻繁, 不過尖峰時間真是人潮洶湧, 跟亞洲各大城市都一樣



趕忙上班上學去



售票機。
上海捷運目前有十二條路線, 292 個站 1995 年第一條線開始營運時, 上海是繼北京和天津後的第三個有捷運的中國都市。



買完票去月台



月台等車



這次不是尖峰時間, 人不多, 沒有恐怖的推擠



座椅規劃感覺和東京地鐵有點像。 上海捷運的路線總長度有437 公里, 世界第三, 載客量世界第五。



哇, 連手把都可以做廣告!  舒淇是我國中學姐 (不認識她啦, 念同一所而已, 我小她很多屆呢....)



今天要去哪裡?



來這裡, 人民廣場站



這裡是人民廣場吧? 偶也搞不太清楚



附近超級熱鬧, 是上海的精華區





人民廣場旁邊是人民公園



天氣不好? 還是空氣不好? 



在人民公園小憩。  喧囂的城市裡有這樣的空間挺不錯的



人民廣場旁邊這棟一看就很新的建築是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  西元兩千年建成開放



一樓大廳



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裡面最有意思的展示之一就是這個上海市區縮小模型





城市的便利和多元生活有它的吸引力, 不過規劃是否得當實在很重要, 經濟, 安全, 交通, 健康等等都息息相關環環相扣





城市規劃展示館旁邊這棟是上海博物館。  排隊等安進去的時候, 一個大嬸不停想要插隊, 又不斷問陌生人一些很私人的問題, 真讓人見識了...



博物館大廳



上海博物館成立於1952 年, 這棟新館建於 1993 年。 我覺得裡面比外面好看些.....  in my opinion.. 外頭還蠻醜的



大廳屋頂



裏頭展出不少上千年的瓷器和其他古物





當然咱們故宮棒多啦!!



咦, 這很眼熟啊!!



哈哈, 這篇當然是很舊的遊記了, 上海終於告一段落, 不過... I will be back one day 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