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 Point (2).JPG

西點軍校的全名是美國陸軍軍官學校 United States Military Academy, 因為該校位於紐約州的西點 West Point, 所以又被稱為西點軍校。除非你一輩子都住在山洞裡, 否則你一定聽過西點軍校。

West Point (12).JPG

西點 West Point 在紐約市北邊八十公里處, 哈德遜河河邊。

West Point (13).JPG

景色非常秀麗。哈德遜河全長 507 公里, 源頭在紐約州北部的 Adirondack 山區, 然後流經哈德遜谷地 (西點所在地), 最後經過紐約市和澤西市中間, 注入大西洋。

West Point (14).JPG

成立於西元1802 年的西點軍校比海軍官校歷史悠久, 更比空軍官校的成立早了一百四十年..... 這還用說嗎? 那時候根本沒飛機啦......    這三所軍校在美國都是頂尖高等教育學府, 非常不好進, 錄取率在 10% 左右, 能如願就讀的學生都有好頭腦, 好體能和報效國家的決心。

West Point (20).JPG

西點軍校在 US News & World Report 的文理學院中排名全國第 #11, 稍遜海軍官校, 比空軍官校排名高一點。  目前有四千三百名學生 (cadet)。陸軍軍校生一律稱為 cadet。

West Point (11).JPG

科系不算多, 但涵蓋了語文, 社會科學, 自然科學和工程。 從西點軍校畢業後就是軍官, 身懷專業技能和領導統御的能力, 待遇高福利好, 社會地位也不錯, 唯一的缺點是打仗時有生命危險。這樣的人才退伍後到民間也非常搶手, 很容易找到好工作。

West Point (18).JPG

阿甘的某位前任是西點軍校的畢業生, 俄文和德文都很流利, 曾在美國國務院工作, 退伍後又到歐盟工作, 歷練讓人刮目相看。

West Point (15).JPG

如果你不是美國人, 那你就要被台灣的軍校推薦, 以交換學生的身分來念才有機會接受西點軍校薰陶。

West Point (16).JPG

阿甘當然是沒機會念了, 早過了那個年紀.... 來逛逛也不賴。申請西點軍校必須在17-23 歲間, 未婚, 沒有小孩要養。

West Point (17).JPG

西點軍校知名校友包括艾森豪總統和麥克阿瑟將軍。

West Point (19).JPG

西點軍校圖書館

West Point (10).JPG

這排房屋應該都是長官的寓所。

West Point (8).jpg

這棟是西點軍校教堂。 阿甘介紹空軍官校的時候曾帶大家看了他們很酷炫的教堂建築, 西點軍校的教堂雖然不那麼誇張, 但頗有來頭。

West Point (3).JPG

教堂完工奉獻於 1910 年

West Point (4).JPG

壯觀美麗程度不輸歐洲的教堂吧!

West Point (5).jpg

西點軍校教堂有個世界紀錄, 他們的管風琴是全世界最大的教堂管風琴。你看, 四周的牆上都是風琴的管子。

West Point (6).JPG

可惜當天沒有耳福。

West Point (9).JPG

不過能進來參觀已經很開心了。

West Point (7).JPG

2012 年底, 這裡舉行了第一個同性婚禮

West Point (23).JPG

西點軍校博物館

West Point (21).JPG

這棟建築內有人事室, 人力資源中心, 識別證辦公室, 以及保齡球館。

West Point (22).JPG

紀念品商店

West Point (24).JPG

阿甘當兵時也是陸軍喔! 桃園 269 師 通信連!

West Point (25).jpg

校園旁街景

West Point (1).JPG

West Point 人口約六千三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