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7122.JPG

(Update: 2022 年更新)

這學校名字很怪, 聽過的人可能不多, 它其實是所不折不扣的名校, 在美國享有不錯的知名度。位於俄亥俄州克利夫蘭市的 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 凱斯西部保留地大學是一所私立研究型大學。

DSCN7125.JPG

這個奇怪的校名到底是怎麼來的呢? 1826 年的時候, 俄亥俄州的 Hudson 市成立了一所學院叫做 Western Reserve College (西部保留地學院), 因為那個區域曾經是康乃狄克州的西部保留地, 雖然後來成為美國西北領地,不再屬於康州, 但 Western Reserve 這個歷史名稱仍被許多人沿用。 到了1882 年, Western Reserve College 搬到克里夫蘭市, 改名為大學。 1877 年有另一所學校成立於克利夫蘭市, 叫做 Case School of Applied Sciences (凱斯應用科學學院), 由凱斯 Leonard Case Jr 所籌資設立。該校在1947 年改名為 Cas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凱斯理工學院)1967 年這兩所位於同一個城市的學校決定合併, 名字也合併, 全名就成了 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

DSCN7132.JPG

今日的 CWRU 有大約一萬兩千名學生, 其中五千八百是大學部學生。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 的全美大學排名, CWRU 排名研究型大學第 42 名。

DSCN7118.JPG

研究所與學士後專業學院排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 社工 #9, 護理 #11, 醫學研究 #24, 生物統計 #28, 語言治療 #45, 工程 #45, 臨床心理 #50, 生物 #58, 電腦科學 #63, 公共衛生 #70, 化學 #75, 法律 #78, 商管 #82

DSCN7198.JPG

全球排名:

#121 (英國泰唔士報)

#144 (US News & World Report)

#162 (QS)

DSCN7117.JPG

應用社會科學學院

DSCN7115.JPG

大學部招生事務處

DSCN7124.JPG

英語系所 

DSCN7127.JPG

舞蹈系

DSCN7128.JPG

學生服務處

DSCN7133.JPG

圖書館

DSCN7116.JPG

商管學院大樓造型前衛奇異

DSCN7120.JPG

不難猜到是由建築師  Frank Gehry 所設計, 閃亮不規則的外觀是他的設計特色。麻省理工學院也有一棟他設計的大樓, 外型類似。捷克布拉格的跳舞房子亦是他的傑作。

DSCN7201.JPG

商管學院大樓內部

DSCN7202.JPG

這些國旗代表著商學院學生來自的國家, 猶如聯合國。有中華民國國旗耶!

DSCN7200.JPG

商管學院天花板和天窗

DSCN7196.JPG

法學院

DSCN7203.JPG

法學院大樓隔一條街就是克利夫蘭植物園

DSCN7195.JPG

克利夫蘭美術館跟 CWRU 校園也是一街之隔。不難看出 CWRU 校園在克利夫蘭人文薈萃的高級 neighborhood, 跟犯罪率高的貧民區有段距離。

DSCN7119.JPG

校園中歷史悠久的教堂, 建於 1909-1911 年之間。

DSCN7130.JPG

教學醫院

DSCN7131.JPG

更多更新的醫院設施興建中。

DSCN7197.JPG

西部保留地大學的文科強, 凱斯理工學院的理工好, 兩校合一有互補的作用, 果然成為一所全國頂尖的學校。

DSCN7126.JPG

CWRU 的傑出校友還不少, 包括 Gmail 的創造者, Craigslist 的創辦人, 和第一個電腦防毒軟體的發明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社工, 醫學相關, 生物統計, 法律, 商管, 工程
優點: 排名不錯, 學校名氣響亮
缺點: 私校學費偏高
阿甘推薦指數: 90%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