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美國國鐵臥鋪, 用餐時間該怎麼辦呢?   用餐時間到餐車報到~



服務生奉上菜單



基本上臥舖的車票已經包含餐費了, 所以不用再付費, 只有一般車廂的乘客來餐車用餐需要按照菜單上的價格付錢。    一般車廂也有屬於他們自己的餐車, 但只賣很簡單的食物和飲料, 想吃好一點的東西就得來臥舖餐車。



早餐1: 燕麥片, 優格, 比斯吉, 葡萄柚 (美國人都這樣吃葡萄柚, 切一半, 灑點砂糖, 用調羹挖著吃)



早餐 2: 燕麥片, 優格, 柳橙, 可頌



早餐3: 煎蛋, 比斯吉, 香腸肉



在美國國鐵列車上用餐比較特別的是, 不能自己選座位, 服務人員帶你坐哪你就坐哪,  通常會跟陌生人同桌, 用餐時一定得和陌生人閒談, 否則就太尷尬了...

接下來看看午餐內容:



午餐1: 沙拉, 馬鈴薯湯



午餐2: 三明治, 洋芋片



午餐3: 漢堡+洋芋片

最後來看晚餐~~



晚餐都會先上麵包和沙拉, 然後才是主菜



晚餐1: 迷迭香烤雞, 蔬菜, 飯



晚餐2: 蟹肉餅, 蔬菜, 飯



晚餐飯後點心: 咖啡, 哈根達斯冰淇淋

菜單上的選擇其實比照片裡的樣式多, 然而我只搭過三次臥鋪,  只有其中一次吃到晚餐, 兩次吃到早餐, 一次吃到中餐, 所以照片只能給大家一個簡單的介紹。 重點是這些火車上的食物不難吃, 有餐廳水準, 每列火車上都有專業廚師掌廚, 並非冷凍食物拿出來微波加熱。



一面吃飯一面欣賞窗外風景, 好不愜意!  如果同桌的陌生人健談有趣, 這頓飯會更有意思。



長途旅程中, 窗外不斷變換的景色讓時間一點都不無聊



冬天光禿的樹林



小鎮風光



過河



父與子



已收成的田地



又一個純樸可愛的小鎮



如果在自己的小房間待膩了, 可以來到這一節觀景車廂



所有座椅都直接面對窗戶, 風景讓你欣賞個夠



火車上各式各樣的乘客都有, 右邊是印度人, 左邊是時光錯亂的阿米許人



沒人跟我搶位子呢, 真好



火車快飛 火車快飛...     其實一點也不快, 美國國鐵和貨車共用鐵軌, 有時候還得讓他們先過,  搭火車完全不省時, 但省力, 不像開車那麼累, 更比搭飛機有樂趣許多。



還是喜歡窩在自己的小房間, 好自在!



如果有機會, 一定要嘗試臥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