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的同志大遊行長達四五個小時, 是美國最盛大的同志遊行之一, 阿甘今年躬逢其盛, 在遊行隊伍中湊了一腳喔! 前去遊行的路上, 地鐵車廂裡處處可以看見同志的蹤跡, 大家都難掩興奮之情



到了遊行隊伍的集合點之一, 各隊人馬蓄勢待發



這一車都是皮衣皮褲皮鞭男



不以賣弄肌肉為主的皮衣男是每個同志大遊行絕不缺席的主角之一。



這又是些甚麼隊伍呢?  穿黑衣服的是匯豐銀行, 穿粉紅衣服的是來宣傳女性健康觀念, 看來, 不是只有同性戀才參加同志大遊行, 各種機關團體都來參加了, 不管是為了商業宣傳, 還是為了公益活動, 只要是支持同志人權的, 通通都可以加入。



阿甘是跟哪個團體遊行呢?   原來... 是跟一個教會團體遊行。   美國向來有不少宗教團體譴責同性戀行為, 用不堪的言論醜化同志人口, 很多對同志友善的教會不堪被拖下水, 便藉著遊行為自己發聲, 讓大眾知道神愛世人不分族群。    阿甘那天上午跟朋友去這間位於布朗士 Bronx 的教會作禮拜, 得知他們禮拜一結束便會出發到曼哈頓參加遊行, 喜歡嘗鮮的我豈能放過?  說甚麼也要跟著去啦!!



旁邊另一個團體是代表巴西移民和文化的隊伍, 每個團員都像是參加嘉年華般花枝招展, 超吸睛的!



最難能可貴的是, 這兩位不只是來炫耀美麗衣飾, 他們試著把理念宣達給來看遊行的民眾。 他們手中的牌子寫著: 多點教育, 少些體育館。  他們想要說的是, 政府和民間多花點錢在教育孩子身上吧, 不要把錢拿去搞運動蓋體育館。 他們會這麼說的原因是, 美國是個很迷職業運動的國家, 職業運動是個超級吸金機器, 很多地方政府為了吸引職業球隊進駐, 會答應各種補助, 但其他預算因此被刪減, 受害的是需要教育的貧童。  受惠最大的並不是體育場周邊的店家, 而是職業球隊的大老闆, 每年賺進幾百億, 還有年薪數百萬的球員們, 把社會風氣都搞壞了, 也讓很多小孩子覺得打球就可以賺大錢, 幹嘛好好念書。   曾經身為公校教師的阿甘特別能體會這兩位的心情, 我猜他們也是老師吧!   老師加油!!



遊行從中午就開始, 但是有數百支隊伍等著出場, 所以到了下午三點, 許多隊伍還在等著加入遊行呢... 還好我們兩點才到。   雖然等候時間漫長, 沒有人心浮氣躁, 大家都開心的期待著。



快到三點半, 我們終於上路了!!   跟在我們後面的巴西隊伍難掩興奮。  巴西隊伍不但有亮麗服飾, 還有鼓樂隊助陣, 整個氣勢驚人, 里約嘉年華的精彩可以想像。



萬人夾道歡呼的感覺真的很棒, 雖然下起雨來, 但澆不息熱情



走過帝國大廈



大會播報人員



雖然參加了遊行, 但沒有華麗衣裳, 也沒有賣肉, 似乎很無趣...  不過至少之前在普羅旺斯鎮的海邊賣力演出過了, 這裡就不用太強求, 把注意力放在這群巴西猛男靚女們身上就好了。



這些巴西人遊行不用走的, 而是用跳的, 跟著熱情鼓聲一路扭腰擺臀, 真是服了他們, 好幾公里的路程怎麼不累啊?   應該是有練過。



邊走邊跳算甚麼, 一路踩高翹難度更高



美國最高法院在六月底判定同性婚姻不違憲, 對男女同志來說是一大勝利, 也讓今年的遊行更意義不凡。



觀眾之一



這些人是不要命還是怎樣? 摔下來壓到人還得了?    不負責任的行為



走著走著感到有點無聊, 也被身後巴西隊伍的震天鼓聲吵到快耳聾, 便自行脫隊, 到路邊當觀眾, 看看其他遊行隊伍



很多附近的大學校友會派隊伍參加遊行, 這是鼎鼎大名的長春藤名校普林斯頓大學。



也有些比較沒名氣的學校來打打知名度



他們是在為一個紐約的劇院做宣傳, 幹嘛打扮成這樣, 不倫不類的



這個團體叫做 "摩門教徒支持同性婚姻"。  說實在有點好笑, 摩門教是一個中央集權的宗教, 全世界所有單位聽命美國總會的指揮, 而摩門教領袖是出名的反同志, 前幾年還在加州花大錢推動"反"同志婚姻立法, 這幾個教徒是在公然違抗教規嗎?



這位長的好像豆豆先生喔, 哈哈!  這個團體的訴求是釋放一個被關進監牢的異議份子。 



加勒比海移民的隊伍跟其他拉丁美洲代表一樣熱情有勁, 一路勁歌熱舞。 還是一句話, 我們亞洲人太含蓄太安靜了



參加大遊行這樣千載難逢的機會把握到, 真是太讓人高興, 這將是個永難忘懷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