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州立大學系統 (SUNY) 有超過四十六萬名學生和六十四所學校, 其中包含大學,學院和社區大學等等, 散布於紐約州各地, 是美國最龐大的高等教育系統。  這棟建築是紐約州立大學系統位於州府奧本尼市中心的辦公大樓。

SUNY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紐約州立大學系統成立於1948 年, 後來在洛克斐勒州長的支持下於60年代迅速擴張, 增加了許多新學校, 而有了今天的規模。

IMG_2438.JPG

今天要來看一所紐約州立大學系統裡的學校, 全名是 University at Albany, SUNY 奧本尼紐約州立大學, 校園就位於奧本尼, 然而不在市中心, 跟州大系統的辦公大樓相距好幾公里。



奧本尼紐約州立大學歷史悠久, 1844 年成立之初叫做紐約州立師範學院, 後來在1948 年納入紐約州立大學系統。目前奧本尼紐約州立大學有將近一萬八千名學生, 其中四千六百名學生是研究生。



1957 年州長洛克斐勒將州立大學系統裡的四所學校定為研究型大學, 奧本尼就是其中一所, 接者開始大興土木, 建立新校園新校舍。



圖中的建築就是60年代當時擴建的結果



這棟龐大建築是主校園的中心,  很多科系辦公室和教室在裡面



像是物理系



生物系



藝術系...等等等



繞來繞去, 每個角落看起來都差不多, 一點特色都沒有



這棟巨大怪獸在建造當時是前衛風格的代表作之一, 這種風格卻很快被淘汰。 由於主校園是後來才開發的新校園, 沒有十九世紀建校當時的古老建築, 整個主校園裡都是缺乏美感的灰色水泥校舍, 因此奧本尼紐約州立大學經常入選最醜大學校園。



已經在三個不同的醜陋大學校園排行榜上看到 SUNY-Albany, 都在前三名呢!! 不管校園美醜, 求知才是上學的主要目的, 您說是嗎?    該校身為研究型大學, 科系眾多, 設備齊全, 應該是個求學的好環境。



奧本尼紐約州立大學的大學部排名在全美第131 (US News 排名)。

研究所方面 (US News & World Report): 犯罪學 #2, 公共事務 #16, 社工 #24, 圖書資訊管理 #31, 教育研究所 #47, 商管研究所 #86   



全球排名:

#338 (US News & World Report)

501-600 之間 (英國泰唔士報)

IMG_2435.JPG

奧本尼紐約州立大學在十年前成立了全球第一個奈米科技學院, 頒授奈米科學與工程相關學士碩士和博士學位, 對於有興趣專攻的學生來說是個好地方, 相信在未來會有亮眼的排名。上圖為學生宿舍。

IMG_2436.JPG

商學院大樓

行政大樓

IMG_2439.JPG

有朋友住在 Albany, 就順道過來瞧瞧了。



奧本尼人口將近十萬, 不算小地方, 離紐約市兩個半小時車程, 生活機能不差。可惜除了少數科系大樓在市中心, 奧本尼紐約州大的主校園離市中心有段距離, 校園附近乏善可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廌科系: 犯罪學, 公共事務,  圖書資訊管理, 社工, 奈米工程
優點: 科系齊全眾多, 排名不錯
缺點: 校園環境醜陋, 離市中心遠
阿甘推薦指數: 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