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奧良除了夜生活和建築風格吸引人, 食物也遠近馳名。 在台灣, 大家可能只聽過紐奧良雞翅, 事實上紐奧良雞翅這種東西不存在。 在美國, 紐奥良料理可是全國知名的特色美食。



紐奧良地區的料理有個名字, 叫做 Cajun。 Cajun 料理的特色是融合法式料理和美國路易西安那州當地特有的食材與香料, 製作出獨樹一格的口味。



這是 Cajun 料理中最知名的菜色之一, 叫做 Gumbo。 Gumbo 是一種湯, 裡面可能有香腸或海鮮, 加上蔬菜(秋葵, 芹菜, 洋蔥, 甜椒等等), 通常會在上桌時加入些白飯。   Gumbo 裏頭有很多不同香料, 鹽, 胡椒, 百里香, 茴香等等, 口味很重很鹹, 所以我不是太喜歡。  Gumbo 這道料理主要來自非洲文化的影響。



紐奧良在密西西比河邊, 離海也不遠, 所以魚蝦等海鮮大量用在 Cajun 料理中。   這道叫做 Blackened Fish, 是非常有名的一道菜。 顧名思義, Blackened Fish 上面一層黑黑的, 調味料方面仍然重口味, 很鹹!  不過還挺好吃。



接下來到另一間餐廳



看得出來這是甚麼嗎?   這叫做油炸綠番茄!  是一道很知名的南方菜, 不是紐奧良專有的菜色。



很一般的調酒, 酒杯上寫著我愛紐奧良



紐奧良另一知名美食: Po'boy!    Po'boy 其實也沒甚麼特別, 就是法國麵包做成的三明治, 中間夾肉。 這個 Po'boy 是烤牛肉口味。



Po'boy 雖然簡單, 卻不見得都好吃。 由於 Po'boy 很受歡迎, 在美國許多城市都買的到, 這是我在東岸一間餐廳點的 Po'boy, 難吃極了, 麵包乾硬, 裡頭的炸蚵仔更硬... 



最後一定要來紐奧良這間咖啡店 Cafe du Monde。  一堆人排隊在排甚麼鬼啊?



店裡早已擠滿了人, 只能排隊買外賣。 這種景況在美國還真不常見



服務生都戴著這個可愛小帽。 Cafe du Monde 1862 年就開張了呢!



終於快到我們了



Cafe du Monde 的外帶窗口



外帶窗口後面廚房裡的工作人員正忙碌著



終於買到了.... 咖啡店裡沒座位, 只好坐在河邊吃啦!



到底吃甚麼啊?  這麼大費周章...   就是這個炸麵糰上面灑糖粉, 當地人叫它做 Beignet (法文, 發音 '賓爺', 字尾t 不發音)



還要配上一杯咖啡歐雷才算有來 Cafe Du Monde。



若是有到紐奧良,  一定要把上述的東西都吃一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